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欧洲股市】小幅收高,受银行股上升带动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3日 04: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3月3日讯欧洲股市周五(3月2日)小幅收高,交投清淡,因西班牙提高赤字目标;不过金融股对股指上涨贡献最大,本周欧洲央行挹注低成本资金提振银行股,且预计下周将继续支持市场。高盛上调STOXX欧洲600指数三个月目标。

  股市午盘下挫,因西班牙首相拉霍伊(Mariano Rajoy)宣布,该国将2012年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GDP)比例目标提高至5.8%,高于此前与欧盟(European Union)达成的4.4%的目标。

  西班牙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4个基点,至4.89%。西班牙Ibex 35指数涨0.2%,至8,563.40点。

  尾盘STOXX Europe 600银行业指数上升0.6%。

  包括保险机构和基金在内的金融业为泛欧绩优股指标FTSEurofirst 300指数贡献最多。FTSEurofirst 300指数收高0.03%,报1,087.08点,扩大上日录得1.1%的升幅。

  “欧洲LTRO起到了非常正面的作用,股市表现良好。”Stenham Advisors基金经理Jaspal Phull表示。

  尽管一部分基金经理在年初时态度较为谨慎,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们提高了资产配置,并且他们明显愿意承担更大风险。”他说。

  金融类股中领涨的个股包括荷兰国际集团(ING)劲扬3.2%。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上涨1.5%。巴克莱(Barclays)收高2.2%。高盛(Goldman Sachs)将欧洲银行业评级从中性上调至增持。

  STOXX欧洲600指数收升0.1%,至267.2点,略低于高盛经修正后的三个月目标270点,而六个月目标在275点。本周累计上涨0.9%。

  不过,高盛维持STOXX欧洲600指数年终预估在290点,称尽管不确定性仍然高,但预期三个月内没有短期疲弱因素得以持续。

  高盛将电信行业的评级从增持下调至减持,导致电信类股走低。法国电信(France Telecom)跌0.4%。沃达丰空中通讯公司(Vodafone Group PLC)跌0.7%。

  由于大宗商品价格下跌,资源类股走低,Xstrata PLC跌1.3%,Randgold Resources Ltd. 跌1.2%。

  医药股也走低,因高盛将该行业评级下调至中性。葛兰素史克(Glaxosmithkline plc)跌1.1%。拜耳公司(Bayer AG)跌1.7%。

  零售商麦德龙(Metro AG)跌2.9%,因德国公布的零售额数据令人失望。德国联邦统计局(Federal Statistics Office)周五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1月份零售额较上月下降1.6%,远不及接受道琼斯通讯社(Dow Jones Newswires)调查的分析师给出的增长0.3%预期。

  英国富时100指数收低0.34%,报5,911.13点;德国股市DAX指数收低0.29%,报6,921.37点;法国CAC-40指数收涨0.04%,报3,501.17点。

热词:

  • 银行股
  • 高盛
  • 欧洲股市
  • 指数收
  • LTRO
  • 欧洲央行
  • STOXX
  • 月目标
  • 金融股
  • PLC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