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大盘剑指2500点 短线仍将震荡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5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月份正值“两会”召开之际,多家券商机构预计,随着政策面利多消息会不断传出,再加上2月份宏观经济数据较乐观,总体将对A股市场构成利好,沪指有向上挑战2500点的可能。

  上周,沪深股市冲高回落、震荡反复,但周五在多方推动下再次冲高,最终呈现周线七连阳。截至上周五(3月2日),沪指报收于2460.69点,上涨34.58点,涨幅1.41%,成交1032.28亿;深成指报收于10299.94点,上涨238.98点,涨幅2.38%,成交975.31亿。

  “尽管指数继续反弹,但成交量明显萎缩。”申银万国认为,从基本面来看,一方面PM I的连续回升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经济增速下滑趋缓,另一方面2月信贷数据或不及预期,在这些因素的影响下市场可能继续震荡。从技术层面来看,前期的反弹格局并未改变,因此,对于后市不宜过快转空。

  从市场强势板块来看,地产板块的强势表现为估值提供了支持。但从政策面来看,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珏林近期表示,中央政府早已明确坚持调控的决心,如果一些地方政府仍不吸取前车之鉴,不排除有关部门再度出台文件,强化各地房地产调控政策的执行力度。

  宏源证券分析认为,地产股出现的逆政策走势是博弈后市地产政策面的松动,还是拉高出货,仍有待于检验。若地产板块反弹原因属于后者,则做多人气将会受到负面打击,因此,不排除市场资金在政策博弈下,展开震荡行情。

  从行业指数表现来看,上周,家用电器板块领涨,涨幅达5.41%,农林牧渔板块紧随其后,上涨2.16%,交运设备上涨2.07%,其他板块表现平平,多数涨幅处于1%左右。

  随着“两会”召开,市场关注重点将从历年的“两会”受益股转向经济转型的受益品种。光大证券认为,“两会”之后的新政策受益股、高送转除权股、电子信息产业、具有竞争力的新兴产业公司将成为重点关注对象。同时,主题投资热点将陆续显现,水利建设和大农业概念板块仍将有继续演绎的空间。

热词:

  • 两会
  • 震荡行情
  • 除权股
  • 沪指
  • 大盘
  • 券商机构
  • 反弹格局
  • 政策面
  • 剑指
  • 地产板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