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影响股价变化行业资讯一览(3.6)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6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印度宣布棉花出口禁令 新赛股份等3只股或棉来疯

  昨日印度外贸总管(DGFT)发布声明称,自声明发布起,立即禁止棉花出口,直至政府发布进一步的指令,声明没有解释禁止出口的理由。据悉印度将禁止税号为5201和5203的棉花出口,其中包括已经在其政府登记的出口订单。【详细】

  点评:分析人士指出,印度是除美国之外的第二大棉花出口国,以1月份为例,中国进口棉32.65万吨,印度棉美棉比例分别达到46.1%18.3%,在中国销售的印度棉价格在每吨18000元到18500元左右,远远低于国内19800元的收储价格,也低于进口美棉的价格,印度停止棉花出口,直接刺激美棉价格,进而促进中国棉花价格的提升。

  工业清洁生产规划推出 造纸印刷业稳步回升

  为从源头上减少污染,节约能源资源,工业和信息化部等2日公布《工业清洁生产推行“十二五”规划》。根据规划,今后将在造纸等行业实施化学需氧量削减工程。《规划》提出,清洁生产是从源头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减少或避免污染物产生的有效措施,是促进产业升级推动工业发展方式转变的重要途径。【详细】

  点评:分析人士指出,虽然2011年年报显示造纸行业利润仍然将下滑,但是随着库存压力的减少大型纸企开始提价,造纸行业盈利将在触底后迎来稳步回升。

  公车采购目录引欧盟商会反击 或制裁中国车企

  正当一份中国的公务车采购目录在广泛征求社会意见之时,该目录的政策倾向性“惹怒”了欧盟商会,其警告称将制裁中国车企。日前,一份来自欧盟商会的“战书”传递到北京。欧盟商会秘书长丁凯(DirkMoens)在这份“战书”中警告称,欧洲国家向中国长城汽车和吉利汽车开放投资市场的情况可能将“不再重演”;“欧洲商会将同会员一起评估中国公车改革带来的影响,并有可能正式敦促欧洲国家政府采取反制措施”。 【详细】

  点评:对于欧盟商会的敏感措辞,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主任徐长明向媒体表示,德国美国日本这三大汽车国的政府用车都采购本土品牌车型,这种做法并不违背国际惯例。

  行业数据呈现改善迹象 钢市静待需求旺季到来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钢铁物流专业委员会日前发布的2月份钢铁行业PMI指数显示,2月钢铁PMI为42.8%,连续两个月低于50%。虽然指数表明目前国内钢材市场整体形势依然低迷,但部分数据已经开始出现改善迹象。 【详细】

  点评:业内认为,随着钢材消费旺季来临以及资金逐步宽松,三月份国内钢材市场有望稳中趋涨。

热词:

  • 钢铁物流
  • 汽车国
  • 规划
  • 股价
  • 战书
  • 钢材消费
  • 钢市
  • 美棉
  • 钢材市场
  • 造纸行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