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影响股价变化重要公司要闻一览(3.6)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6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两公司拟10转10

  士兰微2011年净利润同比降40%,但公司仍然大方分配,拟每10股转10股派1元。积成电子则是在年报公布前先发分配预案,拟每10股转增10股派2元。【详细】

  点评:最近两年大举投资LED的士兰微今天发布2011年年报,公司2011年营业总收入154.5亿元,净利润1.53亿元,同比分别上升1.79%和下降40%。公司称,去年下半年,受欧债危机进一步加深和国内经济总体减速下行的影响,行业景气度明显下滑,公司营业总收入增速趋缓,四季度同比下降10.64%。虽然业绩较大幅度下滑,公司仍拟10股转10股派1元。

  新光控股挑战中百集团大股东 举牌后再增持2%

  今日中百集团披露的2011年年报显示,新光控股继续买入了2.02%,持股比例已上升至7.10%;而武商联持股数量未变,仅通过一致行动人买了162手,持股比例仍旧为12.89%。《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记者注意到,新光控股在其官网上明确表示:“将关注后续对武汉中百的投入,”似乎有意继续增持。【详细】

  点评:《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中百集团与武汉中商的吸收合并预案是于2011年9月30日推出的。方案显示,中百集团将以新增股份换股吸收合并武汉中商,换股比例为0.93:1;双方还为异议股东提供了现金选择权,中百集团12.39元/股,武汉中商为11.49元/股。目前,两公司的股价已经跌破选择价,方案是否修改什么时候修改,颇受关注。对此,中百集团在年报中没有透露,只说:“公司吸收合并武汉中商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相关政府主管部门尚在审批中,资产重组暨关联交易预案需提交股东大会表决。”

  追溯调整或致连亏两年 长航油运面临*ST

  由于会计师事务所对财务报表进行追溯调整,长航油运2010年度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可能由盈利变为亏损,加上2011年预亏,公司股票面临*ST。【详细】

  点评:长航油运已预告2011年度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将出现亏损,根据交易所上市规则,连续两年亏损,公司股票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此前年报显示,2010年,长航油运实现营业收入42.93亿元,利润总额4390 万元,净利润883 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466.18万元。追溯调整后公司账面难堪,不过,有助于或有的债务重组或资产重组。

  光伏遇冷 中利科技大股东或难逃巨额盈利补偿

  面对光伏行业的极端行情,中利科技的控股股东王柏兴翻盘的希望已十分渺茫,去年卖给上市公司的腾辉电力至少在未来两年内还将非常“棘手”。3月3日,中利科技发布公告称,江苏中鼎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已补偿腾晖电力2011年业绩承诺差额259.06万元。公司与控股股东之间一场金额高达数亿元的“豪赌”随之浮出水面。【详细】

  点评:“动辄预测百分之几百的增长,显然又是一个狂热,不过放在一年前并不令人意外。”一位光伏行业业内人士向记者分析指出,以目前的市场环境而言,实现该业绩近乎天方夜谭。而国泰君安、华泰证券等多家机构近日也发布研究报告,认为光伏产业最困难的阶段尚未过去。甚至有机构认为2012年才是全球光伏市场的真正考验。

热词:

  • 公司股票
  • 股价
  • 光伏产业
  • 要闻一览
  • 公司拟
  • 净利润
  • 退市风险
  • 武汉中商
  • 航油
  • 资产重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