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A股将迎“震荡市”考验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6日 0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汇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五A股大盘还是一片红火,而昨天沪深股指却在保险石油银行等权重板块集体拖累下,以一波高开低走让市场“大跌眼镜”。今年以来,沪指累计上涨已超15%,这波反弹究竟能否持续?

  后市大盘或持续震荡

  沪深股指在本周首个交易日呈现逐波跳水的状态,绝大部分权重指标股都随大盘走低,个股热点也十分凌乱。成交量方面,两市分别成交1076亿元和991亿元,在前一交易日基础上继续放大。

  对于这种走势,东吴证券认为,就目前经济大环境来看,国内宏观经济正经历转型压力,GDP增速继续放缓趋势仍将延续,在无重大利好消息刺激的前提下,股市中期难以走出牛市大行情。不过,投资者也不必过于悲观,毕竟目前CPI和房价都呈现下降趋势,这就意味着进一步出台政策调控的可能性并不大,相反更多鼓励新兴行业发展的利好政策会逐步出台,部分行业也有望迎来增长空间。整体来看,后市大盘有望逐渐转为震荡市。从短线来看,大盘在持续放量上攻后,两市量能略显不济,同时盘面热点相对匮乏,因此如果成交量不能迅速放大,短线上证综指难以突破前期高点。

  超5成人不减股市资金

  尽管2011年A股走势令人失望,但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日前公布的《2011年中国证券投资者综合调查报告》显示,在近8成个人投资者去年遭遇亏损的状况下,仍有56.87%的个人投资者不会减少2012年投资股票资金。

  调查结果显示,去年盈利的个人投资者占参与调查总数的22.05%,亏损的占77.94%。其中,盈利30%以上的个人投资者占2.65%,而亏损30%以上的个人投资者占22.04%,亏损50%以上的个人投资者占11.40%。2011年个人投资者的亏损面相比2010年有扩大趋势。

  关于亏损的主要原因,62.05%的个人投资者认为是市场内幕太多因而中小投资者比较吃亏,50.55%的个人投资者认为是对市场和公司的基本面把握不够准确所致,而48.46%的个人投资者认为是上市公司信息披露不及时不充分造成,另有46.19%的个人投资者认为是对宏观经济趋势和国家政策把握不清所致。

  不同时间入市的个人投资者群体盈利比例也有不同。2001至2005年之间入市的个人投资者中盈利的比例最高,占比为30.17%;2009年之后入市的个人投资者亏损比例日渐增高,2011年的新入市个人投资者中亏损占比达到了86.32%。 本报记者 唐玮婕

热词:

  • 个人投资者
  • 后市大盘
  • A股
  • 证券投资者保护
  • 权重板块
  • 权重指标股
  • 上证综指
  • 沪指
  • 股指
  • 短线来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