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三保险巨头短期行情判断各异:减仓、加仓、观望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6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这波反弹行情中,有部分保险公司研判精准,踏准了加仓节奏,令其获益匪浅。不过,当行情演绎到2400点上方时,保险资金开始出现了观点分歧,并体现在了具体的操盘策略上。

  综合来自保险公司、基金及券商的消息称,在大盘上冲至2400点上方后,以保险巨头为代表的保险资金,分别呈现出“减仓、加仓、观望”这三种不同的“脸谱”。

  据悉,以中国人寿为代表的部分保险资金,出现赎回基金举动,规模接近两百亿左右;以中国平安为代表的部分保险资金,则出现与中国人寿相左的申购基金之举;而以中国太保为代表的部分保险资金,则选择淡定不动,静待观望。

  保险行业“老大哥”出现百亿基金赎回之举,是否意味着反弹行情已接近尾声?一位投行人士告诉记者,在关键点位上,保险三巨头出现不同的举动,折射出其对短期走势的不同判断,另外也与其各自目前的仓位水平有关。“并不能以此来判断反弹行情是否就此结束。”

  上述人士进一步分析称,中国人寿最近赎回基金,估计主要是因为其前期权益仓位一直处于行业相对偏高的水平,适当兑现利润、降低仓位,波段操作获取绝对收益,不失为上策;相对来说,中国平安前期仓位相对要低一些,在看好中期行情的预判下,此时追加仓位,亦合乎情理;至于中国太保,一向是行业中保守派的代表,在关键点位,选择静待观望,也在意料之中。

  面对难以捉摸的股市,保险巨头们的操盘导向是否能给投资者一丝启发?一位业内人士说:“对于有数千亿可投资(股票+基金)资产的保险巨头来说,一两百亿的动作属于正常的操作行为。因此,能否从保险巨头的短期操盘行为来判断后市走势,目前还不好说。”

  而事实上,从记者的采访情况来看,虽然保险资金对市场短期走势的判断出现分歧,但绝大部分保险资金仍不改看好中期行情的态度。保险资金的普遍观点是:从市场预期层面来看,推动市场演变的核心因素是对基本面改善的预期,只要这种预期没有被改变,市场震荡上行的趋势就不会出现变化。

  “我们最近对地产股进行了波段操作,但整体权益仓位没有大变化。”一家保险机构投资部人士向记者透露,目前他们配置的股票主要以银行股、煤炭股、水泥股等大盘蓝筹为主,辅以机械股、家电股、新能源股等。“我们认为,目前市场舆论仍然有利于多头,毕竟引导资金流向蓝筹股,会使得蓝筹股不太可能会出现大的抛压。”

  另外,受益于结构转型而具备中长期成长机会的部分新兴产业优质个股,亦受到了部分受访保险机构的研究与关注。一家保险资产管理公司的投资经理分析说,“我们预判,接下来会是板块轮动行情,新的产业兴奋点在悄然形成过程中,符合中国经济转型方向、受益内生增长动力的新锐产业优质个股,可适当关注。”(来源:上海证券报)

热词:

  • 保险资金
  • 保险巨头
  • 仓位
  • 赎回基金
  • 短期走势
  • 新能源股
  • 申购基金
  • 基金赎回
  • 保险行业
  • 反弹行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