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企业代表:在金融机构持股比例放开 可调动民企积极性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6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黄孟复接受采访时透露:“(非公36条)实施细则将于今年上半年出台”。张志韬摄

  昨日下午,在全国政协会议工商联界别的小组讨论上,“非公经济”的发展成为民营企业家关注的焦点,他们呼吁“非公36条”实施细则尽快出台。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在参加讨论期间接受了记者的短暂采访,他透露:“实施细则将于今年上半年出台。”

  宗申集团董事长左宗申??

  民资进入重要领域有很多“玻璃门”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毫不动摇地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完善和落实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打破垄断,放宽准入,鼓励民间资本进入铁路、市政、金融、能源、电信、教育、医疗等领域,营造各类所有制经济公平竞争、共同发展的环境”。工商联界有很多政协委员是知名企业家,如王健林、王均金、李书福、左宗申、张近东等,他们纷纷就“非公经济”发展发表看法。

  重庆宗申产业集团董事长左宗申昨日接受了南方日报记者的采访,他说,“非公36条”虽然出台了,但感觉并未触及实质,民营企业进入一些重要领域仍有很多“玻璃门”,政府应该彻底把一些领域放手给市场去做。

  这一观点在民营企业家中引起共鸣。东方集团董事局主席张宏伟认为,国家先后出台了新、旧“36条”,该给的政策比较周全,但并没有得到很好落实,“市场配置资源的手段并没有完全还给市场,民企在市场的地位没有得到根本改善。”

  均瑶集团董事长王均金??

  如实施细则有效,拟进军垄断领域

  听到民营企业家们的讨论,全国政协常委、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全哲洙表示,针对“非公36条”实施细则的出台工作,有的部门已经在行动,希望民营企业不要着急。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则边走路边对追问的记者表示:“‘非公36条’实施细则将于今年上半年出台。”

  均瑶集团董事长王均金说,如果确实能尽早出台公平的实施细则,营造民间资本能够进入的发展空间,该集团可能会选择合适领域进入。王均金没有明确表示将进入哪个领域,他只是举例说:“如果民营企业在金融机构的持股比例放开,可能会调动民营企业调动的积极性。”

热词:

  • 36条
  • 持股比例
  • 玻璃门
  • 非公经济
  • 非公36条
  • 金融机构
  • 民企
  • 全国工商联
  • 左宗申
  • 实施细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