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凤凰股份注资计划终于启动 南京证券有望实现IPO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6日 10: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凤凰股份(600716)注资计划终于启动 南京证券有望实现IPO

  快讯:凤凰股份注资计划启动 刺激股价涨停开盘

  凤凰股份(600716,前收盘价5.84元)今日披露了一个振奋的消息,经过多年努力,控股股东凤凰集团将南京证券股权注入上市公司的障碍终于扫清,资产注入可以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今后南京证券将选择以IPO的形式登陆A股市场。

  资料显示,凤凰集团持有南京证券1.98亿元股权,占南京证券注册资本的11.18%。2008年重大资产重组时,凤凰股份获注了其中5000万元股权,凤凰集团还直接和潜在持有南京证券1.48亿元股权。

  凤凰集团当时承诺,为保证拟注入资产的完整性,凤凰集团承诺,在凤凰集团协议受让南京证券1.08亿元股权获得证券监管部门批准、且凤凰股份借壳上市完成后,将目前直接持有和潜在持有的共计1.48亿元南京证券股权,在履行监管部门的审批程序后全部转让予凤凰股份。股权转让价格的确定,将参照注入南京证券5000万元股权时所采用的评估程序和评估方法。

  不过,凤凰股份的股东等待这一刻的来临却是分外的艰辛。

  根据凤凰股份的公开资料,资产注入的障碍主要是因为凤凰集团受让的南京市国有资产投资管理控股(集团)持有的南京证券股权及相应配股1.08亿元,以及凤凰集团持有的4000万元南京证券股权按照相关规定均未解除限售。这一状态直到去年10月份才得以改变。

  早在去年2月,市场就有“南京证券可能借壳凤凰股份”的种种传闻,但南京证券相关人士否认了借壳的说法,并表示究竟是IPO还是借壳,公众应以公开信息为准。据媒体报道,公司证券事务代表昨日明确表示,南京证券将走“IPO”的路子,这无疑让市场对凤凰股份今后的估值给了更多的期望。

  资料显示,南京证券是1990年10月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设立的江苏省第一家专业证券机构,全国创新类证券公司。截至2011年10月,注册资本18.79亿元,总资产111.29亿元,净资产37.88亿元,净资本30.65亿元,控股南证期货有限责任公司,发起设立富安达基金管理公司。南京证券成立20年来,年均交易量增长率65.98%、年均利润总额增长率33.39%、年均股东回报率13.93%,成为全证券行业唯一一家自成立20年以来从未亏损、持续盈利、稳定回报的优质证券公司。

热词:

  • 南京证券
  • 凤凰股份
  • ipo
  • 富安达
  • 证券行业
  • 证券代码
  • 公司
  • 涨停
  • 借壳上市
  • 2008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