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恒指受外围拖累早盘低开0.43%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6日 10: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融界港股讯 隔夜美股收跌,恒指受外围拖累今早低开91.57点,报21173.74点,跌幅为0.43%。国企指数低开44.27点,报11426.43点;红筹指数高开1.30点,涨幅为0.03%,报4130.60点。大市盘前成交19.59亿港元。友邦开盘重挫7%。

  盘面分析:

  恒生金融分类指数跌0.92%,恒生公用事业分类指数涨0.41%,恒生工商业分类指数跌0.14%,恒生地产分类指数涨0.44%。恒生AH股溢价指数涨0.32%报105.26点。

  机构点评:

  永丰金融集团研究部主管涂国彬认为,欧美的量化宽松措施已接近尾声,多项好淡因素交织下,投资者索性采取观望态度,股市因而窄幅横行。港股上周只升155点,走势不明显,但期间高低波幅近650点,反映多空角力激烈,一旦一方得势,大市会呈一面倒局面。对于后市的支撑位,涂国彬认为港股在18000点至20000点有强劲支持,再次跌穿的机会不大,除非届时欧债再度恶化。

  中金认为,虽然本周充斥“两会”新闻,但相信投资者逐步重新注意公司基本因素,包括本周开始的H股业绩期及周五公布1至2月经济数据。中金相信,H股去年业绩大部分符合预期,可是今年表现才值得忧虑,目前市场预测H股今年盈利增12%显得颇为乐观,在3月底业绩高峰后,可能出现估值下调潮。中金又料,周五公布的经济数据,固定资产投资可能跌16%,反映地产及基建续弱、贸易或现轻微赤字等。投资者宜密切观察政府如何应付经济放缓,建议可吸纳防守性强的内房股,如中海外(00688)及龙湖(00960)等。

  香港智信社:展望港股后市,短线来看,投资者仍密切关注国际资金的动向,若流出状况持续,不排除恒指再度考验年线及21000点整数关的可能性。此外,本周内地两会开幕、内地经济通胀数据即将公布、全球多国央行本周议息以及美国非农就业数据等因素,均会对港股短线走势构成影响。

  第一上海叶尚志:港股大盘进入回吐调整的可能性增加了。一方面是受到内地股市的影响,另一方面维持了一个月强势的港元,亦出现了回软迹象,资金流入状况暂时告一段落,对于港股的短期稳定性可能会构成影响。技术上,21000点依然是恒生指数(21265.31,-296.95,-1.38%)的心理支撑关口,在整体形势未进一步恶化之前,估计这个点位仍会有一定的防守力。

  恒明珠证券梁渊:需求的放缓令市场担心资源类等大众商品价格下跌,从而减弱了投资者的买盘意愿。此外,美国国际集团(AIG)计划通过减持友邦保险股份套现60亿美元的消息亦令市场感到担忧,投资者怀疑是否其他公司也会趁目前股价拉升阶段来效仿进行融资,这将会进一步抑制股市上涨空间。从技术上看,恒指勉强支撑于20天线附近,若短期未能回收,回调将会持续,初步支撑在21000点关口。

热词:

  • 港股
  • 投资者
  • 低开
  • 友邦保险
  • 开盘
  • 红筹指数
  • 短线走势
  • 两会
  • 防守力
  • 国企指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