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午评:低开低走 沪指跌1.13%收2417点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6日 11: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网络电视台(记者 高二山北京报道)今日沪深股市小幅低开后一路向下,板块几乎全线飘绿,水泥、水利等板块领跌,指数最低下探至2406点后有所企稳,触摸屏概念股表现活跃,手机支付、传媒等概念板块表现相对强势。最终,沪指报收2417.29点,跌破了5日均线和10日均线。

       截至收盘,沪指报收2417.29点,下跌27.71点,跌幅1.13%,成交581.1亿元;深成指报收10193.23点,下跌90.58点,跌幅0.89%,成交525.2亿元。

       盘面上看,两市热点散乱,个股跌多涨少,仅触摸屏概念、化纤、陶瓷等概念板块处于红盘。个股上,澳洋科技、安诺其、士兰微、宇顺电子等股票涨停,中珠控股、祁连山、仟源制药等个股位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上,温家宝总理在两会报告中提出今年GDP目标位7.5%,CPI控制在4%,继续实施稳健货币政策,M2增长目标为14%,坚定不移地加强楼市调控,研究推进铁路电力等行业改革,推动文化产业为支柱产业;周小川:可适当加大人民币汇率波幅;郭树清:主板退市制度有望今年上半年推出;戴相龙:养老金入市并不是都买股票,比例为30%多一些。

       机构方面,中信证券认为当前市场运行的环境仍然是经济衰退后期,政策逐步放松和流动性逐步好转缓慢推动经济复苏的过程,未来一个月外部政策环境和流动性格局仍然是中性偏正面,提出了五项短期看多原因:两会期间政策氛围继续向好、市场制度改革积极推进、制度红利十分提振市场信心、地产销售超出市场预期、海外流动性宽裕格局延续、油价上升初期有利于工业领域价格短期温和上行。长城证券在行业方面提出了自己的观点,认为整个商业零售具有较强的稳定性,维持全年行业利润增速15-20%,景气表现前低后高的判断。另外,近期产业资本增持、行业扶持政策都在不断强化行业边际改善预期,建议关注被错杀的优质大型零售商。

热词:

  • 午评
  • 低开
  • 低走
  • 沪指
  • 跌1.13%
  • 收2417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