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福州多家银行首套房贷回归基准利率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6日 16: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福州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昨日记者获悉,在榕银行已陆续松绑首套房贷,多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已从此前上浮10%回归至基准利率。执行基准利率后,贷款100万元20年期,月供可减少429元。不过如果在贷款利率调整前已经审批的贷款,难以按新利率水平执行。

  贷款利率下调放款速度加快

  近日媒体报道称,工、农、中、建四大银行共同研究差别化房贷政策,对首套房按揭在基准利率之内根据风险原则合理定价。去年在榕四大银行中只有工行对信用良好客户的首套房贷执行基准利率,其他银行大多要在基准利率基础上适当上浮。上月中旬,在榕建行首套房贷利率已有所松动,其中一手房贷款利率从上浮10%降至上浮5%,二手房贷款利率最低可执行基准利率(本报2月18日A6版曾报道)。

  昨日记者走访在榕银行网点发现,多家银行网点人员表示现在首套房贷最低利率可为基准利率。农行网点人员告诉记者,首套房贷利率刚调整,现在最低可为基准利率。建行、中行、交行和光大等银行网点人员也表示,首套房贷利率最低可执行基准利率。光大银行人员同时表示,该行二套房贷利率也由原来上浮20%降至上浮10%。在榕兴业银行网点人员称,目前优质客户首套房贷最低为基准利率,普通客户暂时仍要上浮10%。招行网点人员也表示普通客户首套房贷利率暂时要上浮5%。

  此外,多家银行网点人员表示今年贷款额度紧张情形有所缓解,审批放款速度加快,现在申请贷款基本不用排队了。

  贷款100万元20年月供减少429元

  这是时隔一年后在榕首套房贷利率重新回归基准利率。受贷款额度紧张的影响,2011年初在榕绝大多数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从8.5折回归至基准利率,去年下半年多数银行又提至上浮10%。

  如今首套房贷利率从上浮10%回归至基准利率,客户月供将减少。贷款100万元,期限20年,每月还款额将由原来的8212元降至7783元,月供减少429元,20年利息可省10.3万元。

  已审批合同仍按旧利率

  在榕一家股份制银行相关人士表示,利率优惠幅度调整存在时间点,如果在调整前已经审批并签署贷款合同,就无法按新利率水平执行。如果银行刚受理的房贷申请,此时遇到利率优惠幅度调整,则客户可享受新利率水平。这位人士同时表示,响应央行提出的满足首次购房家庭贷款需求的号召,近期商业银行首套房贷利率陆续回归基准利率,估计该贷款利率水平会稳定一段时间,短期内再继续下调的可能性不大。

  此外,目前二套房贷政策仍未松绑,按规定首付比例最低为60%,利率至少应上浮10%。

热词:

  • 基准利率
  • 房贷利率
  • 利率水平
  • 银行网点
  • 月供
  • 贷款利率
  • 一手房
  • 招行
  • 按揭
  • 央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