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股指进入估值修复尾声 板块接力开始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6日 1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市场观点可能存在偏差

  今天股指总体维持低位震荡表现为主,成交量较前期基本持平。从行为分析的角度来看,这在一定程度上表明了,目前整体市场投资者已经逐步开始对一些短线获利仓位,采取获利了结的这种策略。因此,从风格预期的角度来看,投资者需要关注本轮获利了结情绪点燃之后,随之可能带来的阶段性板块轮动机会。这是目前投资者可以关注的。

  二、市场情绪监测

广州万隆

  这在一定程度上预示着,阶段性重新进场吸筹码时间窗口或会在近期出现。因此,结合近期市场风格分析表现来看,我们的观点认为,在近几个交易日每当股指调整时,都是中线布局一些防御类板块的好时机(2012-03-06)。

  三、偏差分析

  盘面风格表现上来看,水利建设、水泥行业、煤炭行业、钢铁行业、采掘行业等属于周期性的板块,依然维持前两个交易日以来的获利回吐表现为主。而触摸屏、酒店旅游、电子支付、重组题材、锂电池等属于防御类、或者是中小主题类的个股,则同样依然是表现得较为相对强势为主。

  回顾自上一周以来,我们从相关情绪与策略轮动角度所提出的观点来看,我们认为,目前的市场风格是正处于由前期的周期性板块驱动,逐步转向非周期性板块驱去的这种观点的。(也就是说,目前股指已经开始进入由非周期性板块驱动的估值修复行情,是属于估值修复的后半阶段)。因此,从行为分析的角度业看,我们的观点认为,随着前期进场筹码获利了结逐步进入尾声之后,投资者或者会开始逐步转向买入非周期性防御类板块的这种可能性很大。

  因此,但是成交量方面却是以放量为主的这种情况分析。我们的观点认为,短期股指或会依然还存在少部分压利了结的压力出现,但是从风格轮动的角度来看,每一次获利调整行情的出现,都应该是布局中线仓位防御类板块的好时机。这是目前投资者可以关注的。

  总结回顾:近期以来我们的观点一直强调,近期机构主力观点上偏向谨慎乐观为主,并认为股指已经进入估值修复的尾声阶段。因此策略上已经逐步转向采取获利了结周期性个股,同时另一方面对防御策略类个股采取加仓布局策略。

  2012-2-21观点:短期情绪维持在一种偏热的状态,说明目前整体市场信心依然相对坚定。因此,预期短期内股指维持一种震荡略偏向上表现的可能性较大。

  2012-2-22观点:维持前期观点。

  2012-2-23观点:维持前期观点。

  2012-2-27观点:市场交投情绪依然相对高涨,但信心方面已经出现有所分化。因此,短期来看,股指或会面临阶段性方向选择走势。建议可适当减持部分超短线炒作的个股。

  2012-2-28观点:维持前期观点。

  2012-2-29观点:市场交投情绪已经明显降温,而市场信心方面则进一步出现分化。因此,短期来看,建议投资者对获利已经较为丰厚的中短线个股采取逢高减持策略。

  2012-3-1观点:维持前期观点。

  2012-3-6观点:周期类个股获利了结情绪已经点燃,可以从风格轮动的角度来关注随之而可能带来的是线布局防御类板块的这种机会。

热词:

  • 偏差分析
  • 短期股指
  • 估值
  • 类板块
  • 短线获利
  • 调整行情
  • 低位震荡
  • 仓位
  • 重组题材
  • 机构主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