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期货公司或将代销基金 基金销售将现多渠道竞争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7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继第三方销售机构后,基金销售牌照的单位名录上又将增加期货公司的名字。

  记者昨日从相关人士处证实,监管层近日召集部分期货公司和基金公司高管,就放开期货公司代销公募基金业务资格征求行业意见,并要求符合条件的期货公司做好开展代销基金业务的相关准备。 不过,该人士透露,在合作方式上尚无具体方案,相关技术对接和人员问题也都没有解决。

  尽管目前该计划尚无具体时间表,但证监会扩容基金销售渠道之效率让人惊叹。

  事实上,在此之前,保险公司刚刚传出有望代销基金的消息。记者获悉,在今年2月,监管层对此事进行了商议。消息人士称,待证监会、保监会两大监管部门达成一致意见后,证监会将会出台相关规定,保险公司就将正式获得基金销售许可证。不过,目前尚无一家保险公司获得该资格。

  不过,同样是2月,诺亚正行、好买财富、深圳众禄、东方财富4家公司已经宣布获得首批第三方基金销售牌照。而根据去年6月证监会公布的《证券投资基金销售管理办法(修订稿)》,允许符合条件的在华外资法人银行在符合有关审慎监管要求的情况下,享受基金分销的权利。

  这就意味着,在传统的银行、券商和基金自销渠道外,更多的机构也将加入基金销售的队伍中来。

  对此,华泰联合基金研究中心总经理王群航指出,众多机构参与基金销售,对于基民来说,可以有更多的选择,在申购费率上也可以得到更多的实惠。

  “我们当然很乐意看到群雄争锋的局面,这样基金公司多了渠道选择。同样,有竞争就有服务,还可以有差异化,不同的代销点优势不同,基金公司可以根据自身的需求选择相适应的代销渠道。例如商业银行有强大的营销网络,证券公司有专业股票市场的研究能力,第三方基金销售又有申购费、代销费上的优惠,外资银行可以针对高端客户等。”一位深圳的基金公司人员对此表示欢迎。

  不过,也有不少人对此谨慎乐观。以期货公司为例,期货公司客户与基金客户群体的重合度较低,期货公司网点也较少,因此代销的有效性不大。据悉,目前市场上期货公司大约有160家、网点不到2000个。

  

热词:

  • 期货公司
  • 基金销售
  • 代销基金
  • 基金客户
  • 基金公司
  • 申购费率
  • 销售许可证
  • 证监会
  • 公募基金
  • 监管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