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首季预亏1500万 S*ST聚友仅余16名员工苦盼重组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7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披露年报的S*ST聚友可谓屋漏偏逢连夜雨,2011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约6066万元,而公司同时对2012年一季度业绩做出预报,预计亏损1500万元左右。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的主营业务表显示来看,信息及网络工程虽然有3680.99万元的营收,但营业利润率却为-58.63%,这也意味着,如果重组不能尽快完成,公司亏损情况将无法改变。

  对于业绩持续亏损的原因,公司解释为受三方面因素影响所致,分别为重组尚在进行中,未能引入优质资产,原主业经营效益不佳;公司债务重组尚未完成,金融债务利息没有根本解决;不能确认在下一个报告期内公司资产重组和债务重组工作能够完成。

  公开资料显示,由于在2004年至2006年连续三年亏损,S*ST聚友股票于2007年披露上年度年报后即被暂停上市。业绩的不理想使S*ST聚友数年内持续致力于重组事宜,但从上述解释的原因可以看出,即使到2012年上半年结束,S*ST极有可能仍然完不成重组,这也意味着,亏损将持续进行。

  为化解退市风险,S*ST聚友可谓几经周折,而2010年11月30日,与首控聚友集团有限公司及陕西华泽镍钴金属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王应虎签订了《成都聚友网络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之框架协议》。公司称,目前重组方案已制作完成,并已同股改方案一并报送有关部门进行沟通。国家环保部于2011年11月15日发函通知,原则同意了公司通过上市环保核查,因此公司对重组后的资产的盈利能力充满信心。然而,综合上述信息可以看出,此次历时一年有余的重组能否在2012年度顺利完成,仍是未知数,然而公司的持续亏损,却使退市风险相应增加。

  事实上,在公司未完成的整改项目中,S*ST聚友大股东及关联方担保是一个重点项,截止报告期,公司对外担保金额约为2.9亿元,其中为大股东及关联方提供担保2.86亿元。

  不过,从公司年报显示的情况来看,报告期内公司的管理费用等较上年同期出现增长,而公司目前员工总数为16人,但退休人员却有206人。

  

热词:

  • ST
  • 重组方案
  • 退市风险
  • 员工总数
  • 镍钴
  • 披露年报
  • 报告期内
  • 关联方
  • 大股东
  • 暂停上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