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夜盘推出有利期市长远发展 投资者期待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7日 0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期货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早在去年8月,上期所就开设黄金期货夜盘交易征求了多家期货公司会员的意见。“当时大家对夜盘推出的积极性不是很高,单从收益的角度来看,期货公司是入不敷出的。”一位参加讨论的期货公司代表告诉记者,如果推出夜盘,期货公司人力和物力的支出会大大增加,另外还需要银行在非工作时间开通银期转账,银行的成本也会增加,这一系列问题尚需与银行进行沟通与协调。

  缺少夜盘交易的弊端

  2月29日夜间,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大跌5.2%。受此影响,3月1日上期所黄金期货主力合约跳空低开,价格下跌4.3%,多头投资者猝不及防,损失惨重。

  “这就是没有夜盘交易的弊端。2月29日夜间,COMEX白银期货也下跌了7.2%。国内白银期货如果已经推出,那么也会随之跳空低开。”金友期货白银研究员周金向期货日报记者表示,我国黄金期货价格主要受国际金价影响,由于没有夜盘,黄金期货经常会出现上下跳空缺口,隔夜持仓风险很大。推出夜盘不仅能让期货价格更为平稳,还可以增加投资者参与交易的时间,提升市场的活跃度。

  投资者期待夜盘推出

  “白银期货推出后,要是还能推出夜盘就更好了。” 一位期货投资者在某期货公司举行的期货投资策略会议上说。据了解,有类似想法的投资者不在少数。“我白天需要上班,平常没有太多的时间操作,但是又对期货非常感兴趣,要是能推出夜盘,那对我们这样的投资者来说就太好了。”

  据了解,去年10月文华财经就曾推出了夜盘仿真交易系统。对此,文华财经总经理尚守哲向记者表示,在文华财经推出夜盘仿真交易系统后,投资者参与热情很高,新增注册用户数已突破3万。

  “若白银期货上市后运行情况良好,市场活跃度高,可能会加速夜盘推出的进程。但就算有了黄金、白银两个夜盘交易品种,从短期看,期货公司还是会入不敷出。”金瑞期货研究所黄金研究员侯心强表示,鉴于大部分期货公司黄金期货持仓量较少的情况,在夜盘推出上,与其在所有期货公司“全面铺开”,不如以“夜盘业务”试点筹备的形式,选择几家有代表性的期货公司进行试点,效果可能会更好。

  期市长远发展的需求

  “夜盘的推出,更多是期货市场长远发展的需求。”侯心强告诉期货日报记者,夜盘推出后,期货市场与其他金融市场相比,能够大幅提高对投资者的吸引力。而夜盘作为一个平台,还可以不断加入新品种,丰富投资者的选择,发展到一定程度后期货公司也能从中获得可观的收入。

  此外,尚守哲表示,推出夜盘仿真交易系统后,公司夜间值班制度现已成熟。“夜盘交易如果推出,无论是在软件系统、硬件设施还是人员配套上,都不存在问题,可以立即为投资者服务。”

  “现在我们对夜盘的推出持乐观态度,并期待能够早日推出。”周金表示,夜盘的推出将是大势所趋,期货公司的成本、银期转账等问题并不是一条不可逾越的鸿沟。“解决这些问题的过程,对期货公司来说也会是一个自我提高、逐步与国际接轨的过程。”(朱思铭)

热词:

  • 期货公司
  • 盘交易
  • 白银期货
  • 期市
  • 跳空低开
  • 跳空缺口
  • 持仓量
  • 主力合约
  • 交易系统
  • 金瑞期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