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平安证券:基础化工板块3月投资策略(荐股)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7日 10: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 防御为主兼顾主题。2012 年2 月,基础化工行业上涨了14.08%,跑赢沪深300 指数5.63 个百分点,板块的中小盘属性再次得到验证,我们认为,反弹结束之后,股价表现将回归基本面。近期年报和一季报是决定股价表现的主要因素。3 月份我们坚持防御为主,建议关注以下2 类投资机会:(1)产业链完整,市场地位高的低估值蓝筹股具有较大配置价值,包括烟台万华湖北宜化(000422,股吧)关发集团等;(2)估值合理成长确定的优质个股,包括联化科技久联发展(002037,股吧)齐翔腾达(002408,股吧)。

  2. 3 月推荐模拟组合。从3 月月报开始,我们推荐我们看好的基础化工月度模拟组合(1 个月更新一次组合)。3 月份我们坚持防御为主兼顾高油价主题的选股策略,推荐组合:烟台万华(600309,股吧)湖北宜

  化联化科技(002250,股吧)久联发展齐翔腾达。

  3. 基础化工行业运行态势分析。化学原料及制品行业景气指数PMI 指数PPI 指数均显示化工行业景气低迷,化工行业工业总产值与利润总额增速仍在下滑,我们预计震荡探底弱势复苏的运行态势将贯穿化工行业2012 年。

  4. 基础化工主要子行业分析。(1)化肥:2 月份尿素价格稳中上涨,预计3 月上涨空间不大,在磷矿石原材支撑下磷肥价格仍维持高位,钾肥面对库存压力,价格上涨空间有限;(2)磷化工:在

  一些成本费用提高供不应求的市场氛围下,磷矿价格也将陆续有所提升,我们预计2012 年磷矿石全年均价较2011 年大幅度提升:(3)聚氨酯:从MDI 与苯胺价差可以看出,2011 年11 月MDI 盈利处于历史底部,2012 年3 月,随着需求旺季的到来,聚合MDI 与纯MDI 价格不断提升;此次公司聚合MDI 与纯MDI 挂牌价大幅上调符合我们之前预期。此次聚合MDI 与纯MDI 挂牌价格上调除旺季因素外,高企的原油价格导致纯苯苯胺等原料上扬,也助推MDI 价格。(4)化纤:预计化纤3 月份景气度仍较低。粘胶和氨纶未见好转,预计仍将持续低迷。(平安证券研究所)

热词:

  • 基础化工
  • 平安证券
  • 板块
  • 投资策略
  • 化工行业
  • 荐股
  • 投资机会
  • 聚合MDI
  • 中小盘
  • 股价表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