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收评:缩量失守20日线 沪指跌0.65%收2394点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7日 15: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网络电视台3月7日消息(记者 高二山北京报道)今日沪深股市双双低开,早盘呈低开高走态势,军工、云计算、电子信息、通信、手机支付等板块相继活跃,商业贸易、餐饮旅游等消费类个股表现强势,带动指数小幅翻红。午后,钢铁板块出现一波快速上涨,而有色金属、石墨烯、银行等板块全天维持弱势,受制于成交量的萎缩,指数出现冲高回落,沪指最终失守2400点。

        截至收盘,沪指报收2394.79点,下跌15.66点,跌幅0.65%,成交917.3亿元;深成指报收10054.87点,下跌38.94点,跌幅0.39%,成交853.2亿元。

        盘面上看,两市个股跌多涨少,仅军工、商业贸易等少数板块小幅上涨,稀缺资源、稀土永磁等板块大跌超2%,有色金属、石墨烯、采掘、舟山新区等板块跌幅居前。个股上,成霖股份、抚顺特钢、延华智能、巨星科技等八只股票涨停,华阳科技一字跌停后被打开,百视通、老白干酒、凯乐科技、世联地产等个股跌幅超5%,位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上,美国众议院通过修订发税法法案;美联储高官称进一步量化宽松措施应慎用;欧洲隔夜存款规模再创新高;财政部:房产税改革试点范围拟适当扩大;银监会将统筹研究银行理财资金入市;外管局积极表态资本市场开放或将加速;证监会:城市商业银行短期内难以上市;工信部:2015年城市家庭宽带将达20兆;韩正:现在不是推出国际板最佳时机。

        机构方面,申银万国证券认为大盘短期头部已经形成,根据目前的行情,短线反弹告一段落,后期转入震荡回调换挡吸筹的阶段,2478点已经成为反弹高点。招商证券认为,2400点附近支撑较强,建议继续逢低参与农业、水利、新能源等两会受益板块。

        技术上看,沪指收出一根长上影线的假阳线,盘中回补了今日的跳空缺口,反抽2420点区域后无果而终,20日均线也宣告失守。短期来看,沪指M头走势确立,市场将继续向下寻找支撑。考虑到下方支撑,由于今日60日均线恰好上穿了半年线,目前位于2367点附近,沪指短线在快速考验2350点-2370点区域后能否企稳将十分关键,待成交量趋稳并再次放大时,市场或将迎来再次进场机会。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热词:

  • 收评
  • 上证
  • 指数
  • 深成指
  • 缩量
  • 失守
  • 20日线
  • 沪指
  • 压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