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诚投资收评:上证年线强势突破 激活买盘人气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4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上证指数开于2770.94点,全天大幅上扬,最后收于2812.82点,上涨53.46点,全天沪市成交1455.48亿,深市成交1074.91亿。中小板指今日收于5967.87点,全天上涨128.95点,涨幅2.21%。

  今日,行业板块和概念板块全部上涨。行业板块,今日涨幅靠前的是:有色金属(涨3.98%)、非金属品(涨3.84%)、汽车类(涨3.54%)、电器行业(涨3.20)、陶瓷行业(涨2.98%)。概念板块今日跌涨前列的有:黄金概念(涨4.95%)、锂电池(涨4.63%)、稀土永磁(涨4.52%)、多晶硅(涨3.65%)、稀缺资源(涨3.45%)、低碳经济(涨3.38%)。

  今日,上证收出一根气势如虹的中阳突破上方年线,这形成了极其强势的中线局面。但市场短线也临近上方重要关口2830-2850点一线。如果市场能强势稳定在2850点区域,那么市场各行业板块将以轮动上涨的形成出现,这将有利于很多落后品种的跟进补涨。

  今天就很好的呈现了这个现象,有色、汽车和银行是推动今天市场上涨的主力,有色和汽车近期走势一直相对落后,而银行上周调整幅度最大。同时,我们也应观察到万科、保利、中国神华今天的走势,显示强势品种短线涨势乏力,获利盘极可能松动。所以投资者手中若持有近期涨幅大的品种,短线可考虑减仓。

  市场今日的快速突进,正向着中线最有利的趋势运行。我们之前判断倾向于市场在上证2750点下方整固,认为目前市场只有在基本面更为明确的时候,才会走出向上突进至2850点整固的走势;但今日市场在有色和银行的带动下强势突破上证年线,激活了买盘人气;同时这也是在官方PMI创出28个月来新低之后出现的走势,这样的走势预示着市场对下半年经济好转和基本面转暖持乐观态度。

  应对行情的变化,整体操作上也略做调整,前期强势品种水泥、煤炭和券商不建议大幅追涨,高位可考虑择机短线减持(减持的目的是:布局近期落后的品种,同时待市场后期短线全线回落时低位接回);若持有已落得较多涨幅的品种,也可考虑部分减持做短差;若持有落后品种,可考虑沿5日或10日均线短线适度增仓,放量上涨后再减持。

  市场后期中线趋势的核心判断,还将落位在2850-2900点的区域。五月K线的形态还是比较难看的,单根长阴线同时击穿多根均线。按通常的技术判断,对于这样形态的K线,如果要转势,一般也需要1-2个月;同时还需承担进一步走弱的风险。转势是指,月线长阳线再次收回刚才提示的被击穿的多根均线,这个要求就是,在目前位置或是下方不远的位置即为低点,同时在2个月左右的时间,上证重新涨至2850点之上。而反弹能否在2个月内上至2850点以上,并有量能支撑,是判断反弹还是转势的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