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活跃股点评:涨停敢死队火线抢入6只强势股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7日 15: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山东矿机(002526,股吧):业绩符合预期,液压支架订单增长迅猛

  投资逻辑

  2月27日,公司发布业绩快报,2011年实现营业收入1,661百万元,同比增长26.12%;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0百万元,同比增长3.09%,EPS为0.525元,公司业绩基本符合预期。

  2月29日,我们前往山东省潍坊市,对公司进行调研,主要结论如下:

  煤机需求增长平稳,公司订单形势良好:公司刮板运输机向重型化、中高端方向发展,2011年实现了快速增长,而2012年可望保持适度增长;液压支架目前需求旺盛,订单增长迅猛,同时价格自2011年3季度以来有所企稳,2012年将对公司业绩增长贡献明显。

  救生舱完成试验,等待安标认证和市场启动:2012年1月,公司救生舱顺利完成真人试验,目前在等待国家煤安局的认证结果。近期,救生舱的招标信息有所增加,市场启动强度取决于政府管理部门的督促力度。

  煤矿服务和煤炭业务:公司成立榆林天宁矿业服务公司,目前已经在当地承接项目,进行煤炭开采服务的前期工作。而公司拥有的内蒙古柏树坡煤矿还处于建设阶段,由于资源整合的协商工作,预计投产时间有所延后。

  投资建议、估值

  基于订单形势和业务进度,我们将公司盈利预测调整为:2012-2013年销售收入分别为2,452百万元、3,208百万元,净利润分别为271百万元、382百万元,EPS分别为1.017元、1.429元。其中,煤机业务2012-2013年EPS贡献为0.832元、1.057元,上调幅度为2%左右;煤炭业务2012-2013年EPS贡献为0.185元、0.372元,低于原预测的0.299元、0.555元。

  我们按分业务进行估值,给予煤机业务2012年20倍PE估值和煤炭业务每股价值3.0元(NAV),目标价为19.62元,维持"买入"的评级。

  风险提示

  公司的柏树坡煤矿的投产时间具有不确定性,由于煤炭业务利润率较高,因而对业绩的影响较大。但我们对于煤炭业务采用NAV的估值方法,因此煤炭业务的投产时间对该项业务的定价影响较小。(国金证券(600109,股吧)董亚光,罗立波)

热词:

  • 强势股
  • 涨停
  • 爱尔眼科医院
  • 新型复合肥
  • 业绩快报
  • 基本每股收益
  • 刮板运输机
  • 敢死队
  • 控释肥
  • 动态市盈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