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优势凸显 后市期待量价齐升的八只股票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7日 15: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索菲亚(002572):布局西南生产基地,供应链体系优化拉开序幕,建议买入

  布局西南部生产基地,优化供应链体系,具有战略意义,建议买入。公司公告增资收购四川宁基,建立西南分生产基地。我们预计正常运作后,该基地12年收入贡献在1个亿左右,假设净利率略低于公司总部(为10%),则贡献净利润为1000万元。由于增资收购后,双方在人员和生产系统方面存在差异,磨合效果尚待观察,新增业绩贡献存在一定不确定性。我们出于保守考虑,暂不上调盈利预测,维持公司12-13年1.75元和2.54元的盈利预测,目前股价(37.79元)对应12-13年PE分别为21.6倍和14.9倍。我们在上周的草根调研报告中也指出,定制衣柜对于成品衣柜和手工打造衣柜的替代效应明显,良好的赚钱效应是驱动经销商加盟索菲亚并持续投入的最大源动力,公司品牌渠道优势明显,建议买入。

  事件:索菲亚董事会决议,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部分超募资金增资收购四川宁基建筑装饰材料有限公司的议案》。截止12年1月底,公司尚有超募资金8.64亿元。此次公司计划向四川宁基增资8,904万元,其中5,600万元增加四川宁基的注册资本,超过认缴新增注册资本部分即人民币3,304万元,计入四川宁基的资本公积,增资完成后持有四川宁基70%的股权(另外30%股权由原股东何向君持有),四川宁基成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四川宁基介绍:增资收购前,四川宁基向公司采购产品,在公司授权下对部分产品进行简单加工后,向四川地区其他经销商销售索菲亚定制衣柜。11年四川宁基共实现收入6127.81万元,因该厂产能尚处于磨合期,加之较高的物流成本挤压盈利,11年实现净利润60.51万元。

  形成更好的区域覆盖,完善战略布局。公司近几年在西南地区的销售规模快速扩张,09年和10年同比增长分别达到155%和93%,11年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5005.83万元。成都作为中国重要的家具制造、研发和营销基地,具有一定的家具产业集群优势,此次公司选择增资成都公司,建立西南地区分生产基地,有利于形成更好的区域覆盖,完善战略布局。未来同样的模式也有望在华东和华北区域得到复制。

  提高物流效率,降低运费,缩短交货周期。公司原来的主要生产基地位于广州,由广州向西南地区配货,不仅交货周期较长(1个月以上),家具因体积和质量较大,运费也较为昂贵(预计原四川宁基承担的运费在500万元以上)。在西南分加工中心建立后,公司有望有效提高物流效率,大大降低运输成本,缩短交货周期。进一步提高响应速度和灵活性后,客户满意度将进一步提升,加快对传统手工打造衣柜的替代。

  股价表现的催化剂:地产宏观调控政策预期放松;针对家具消费的系列刺激政策推出;公司一季报业绩淡季不淡。(申银万国)

热词:

  • 基本每股收益
  • 配方优化
  • 业绩快报
  • 新型复合肥
  • 维库
  • 枸橼酸芬太尼
  • 后市
  • 股票
  • 量价
  • 控释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