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股市空头得势 基金已踩刹车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8日 04: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沪深两市整体呈现震荡下挫,本轮反弹的基本面并不夯实,资金大肆流出杀伤力巨大,最终沪指收盘失守2400点,深成指盘中也一度跌破万点大关……

  从盘面观察,昨日两市低开高走,大盘在20日均线获得支撑后开始弱势反弹。午后延续震荡格局,题材个股相继走强。盘中科技板块和船舶制造板块走强,有色、煤炭等资源板块走弱。临近尾盘,股指再跳水。我们看到,除了技术面的调整需求,GDP增速目标下调在一定程度上修正了此前对于经济的乐观预期,从而对市场情绪构成冲击;另外,近期欧美股市的上涨乏力以及我国香港股市的连续大跌也影响了投资者的心态。

  值得一提的是,本周新股上网发行高达10家,申购资金可以日日打新,扩容压力和供求关系同样趋于紧张,因此从目前看,行情冲高回调、进入调整也是顺理成章。在资金持续流出的背景下,不同行业资金流向明显分化。据益盟软件统计,2月27日以来通信服务、房地产和医药制造等行业净流出资金分别高达29.77亿元、22.51亿元和21.42亿元,成为同期资金大幅净流出的行业。在资金大幅流出冲击下,通信服务和医药制造近7个交易日分别累计下跌5.03%和2.84%,双双跑输大盘;而房地产行业则仅下跌0.03%,意外跑赢大盘,显示资金大幅流出对不同行业的冲击存在明显差异。

  据昨日中证报报道,台湾地区“金管会”正研究开放台湾民众通过复委托及信托资金购买大陆有价证券,包括A股、B股和基金。“金管会”去年开放岛内银行及保险公司投资大陆企业及政府发行的有价证券,但台湾民众通过券商复委托及信托资金还不能购买大陆有价证券。“金管会”官员6日表示,两岸政策的开放是循序渐进,大陆有价证券将列入下一阶段开放项目。一旦开放,“国际金融业务分行”(OBU)办理的人民币相关财富管理业务将包括大陆发行的人民币计价基金、A股及B股等大陆股票。此举如能实现,可谓利好。

  昨日上证报报道称,基金悲观情绪有所回头,犹豫的“看客”逐步成为加仓的主力。在“逼空”行情的持续演绎下,基金2月迅猛加仓。但在300点反弹之后,基金集中加仓步调放缓,分歧显现。反弹能否在未来一段时间经受住经济基本面的考验,成为多空分歧的焦点。

热词:

  • 基金
  • 益盟
  • 股市空头
  • 踩刹车
  • 震荡格局
  • 沪指
  • 金管会
  • 大盘
  • 看客
  • 逼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