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午评:股指涨0.86% 盘整之后选择向上?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5日 12: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2月15日,沪指小幅低开,在向下触及2335点之后转而持续震荡上扬。截至11:30,上证指数以2364.92点报收,上涨0.86%;深成指以9677.68点报收,上涨1.40%;中小板指数收于4551.42点,上涨0.83%;创业板指数报719.03点,上涨0.94%。

  早盘水上运输、有色金属和证券期货等板块的表现显著强于大盘,医疗器械、银行和石油石化等板块则相对偏弱。据益盟软件统计,证券期货、有色金属和煤炭行业早盘获得资金青睐,净流入资金均超过9000万元。但不幸的是,银行、化肥和医药制造等板块则遭遇了资金打压,净流出资金均超6500万元。

  同时,触摸屏、稀土永磁和ST等题材概念比较活跃,基金概念股、增持概念股和生物育种概念等走势则不太给力。

  以下因素对大盘产生了十分积极的影响。首先,A股市场今日迎来龙年首只大盘股的发行,中国交通建设发行16亿股,其中4.38亿股将于网上申购,将此前计划的200亿元融资规模削减至约50亿。大盘股供给压力减轻,让短线A股缓了一口气。

  其次,有传闻称,随着我国经济政策调整以及有关部门的呵护行为,国际资本看空的声音销声匿迹,目前外资对中概股似乎并不像之前那样看空,可能引领了更多的机构开始涌入到做多的行列中。分析人士指出,这可能会对A股形成一定的提振作用。

  大盘处于一根上升趋势线上,与60日均线、20日均线三位一体,其技术支撑力度值得投资者在后市重点关注,而且股指近期也呈现缩量下跌走势,权重股方面也表现出一定抗跌性,股指在60日均线有可能呈现震荡反复筑底的走势,后市股指能否突破上轨压力线,打开上升空间,出现“春暖花开”的中级反弹上涨走势,关键在于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等利好何时兑现。当此之时,投资者宜对此重点关注。

  不过,有分析人士认为,如果政策利好没有兑现,过分乐观似乎也不可取。市场从2132点反弹以来,大盘已经有连续四周上涨,随着获利盘和解套盘不断增加,指数短期继续上行的压力也有所加大。从最近几个交易日的情况来看,两市量能未能有效放大,指数屡次触及楔形通道上轨并受阻不前。大盘目前上行动能不足,短期震荡整理在所难免,但调整蓄势后有望再续反弹行情。

  如果后市利好兑现,自然可以乐观;如果利好未兑现,投资者仍需关注其曲折性。具体而言有可能先跌后涨,但要关注回调过程的成交量变化。目前盘中主要的不确定因素在于主要权重股的调整压力可能加大。继前期市场缓步向上试探压力后,成交量蓄力不够,致使近日大盘调整的形势日趋严峻,当然对于短期集结的多头力量,并未有彻底放弃的表示,技术上的调整在不破下档主要支撑位的前提之下,前几日市场的窄幅震荡仍可认为是健康的运行。

热词:

  • 权重股
  • 后市股指
  • 多头力量
  • 板指数
  • 益盟
  • 盘整
  • 沪指
  • 反弹行情
  • 板块
  • 看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