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2400点附近有震荡 后市关注半年线支撑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8日 05: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沪指跌破2400点关口,深成指则盘中跌破万点大关。分析人士表示,本周大盘展开连续调整,预计短期内可能将在2400点附近维持震荡走势,但股指应该还有一定的下行空间。投资者在操作上应适当谨慎。

  短线调整未结束 关注半年线支撑

  华讯投资分析师表示,从目前大盘的K线形态来看,短线或继续下探。20日均线失守,大盘有可能继续向下寻求支撑,半年线附近将是多方防守的最重要防线。大盘60分钟K线小双头构筑后,向下回调的支撑位大概在2380点附近,和均线系统的支撑相吻合。

  招商证券(600999,股吧)分析师也认为,短线市场仍有向下调整的压力。昨日两市均收出带长上影的K线,并分别跌破了10日及20日均线,沪指还跌破了2400点关口,短线技术堪忧。同时,昨日盘中虽有反抽但并未得到成交量的配合,而作为推动本轮反弹主要力量的有色、煤炭、金融等板块均处于短线破位下跌的过程之中。因此,大盘调整尚未结束。沪指2370点左右是半年线及30天线交汇位置,短线可关注此位置的支撑情况。操作上以谨慎观望为主,但暂时不用过分看空。

  属于正常调整 出现头部概率小

  虽然大盘短线仍有调整空间,但分析人士认为,在一口气突破一连串的压力位之后,本周市场开启调整窗口应该说实属正常。特别是在大盘上涨动能明显减弱的背景下,阶段性休整有利于行情的进一步演绎。不过,相比前期的持续上涨,本周前两个交易日累计60点左右的跌幅显然空间不够,导致昨日市场并未出现明显的反弹,甚至午后抛压再度上升。

  除了技术面的调整需求,GDP增速目标下调在一定程度上修正了此前对于经济的乐观预期,从而对市场情绪构成冲击;另外,近期欧美股市的上涨乏力以及香港股市的连续大跌也影响了投资者的心态。不过,值得一提的是,本周以来虽然指数连续调整,但个股不乏活跃表现,从侧面反映出投资者情绪依然偏暖。

  总的来讲,连续三个交易日的调整之后,“M头”似乎呼之欲出,但当前市场并无明显利空因素,2月PMI显示经济运行平稳,而周五将公布的2月CPI如果降至3.5%以下,那么负利率时代的终结还将提升市场对于货币政策空间乃至流动性的预期。因此,“M头”最终出现的可能性不大,未来市场或“以时间换空间”,在2400点附近震荡整理,等待30日均线逐渐靠近后顺势回踩,进而展开新一轮的反弹。

热词:

  • 震荡走势
  • 沪指
  • 震荡整理
  • 线支撑
  • PMI
  • 大盘短线
  • 后市
  • 有色
  • 短线技术
  • 短线调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