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抛压较重,半年线附近有支撑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8日 06: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股市日评

  早报股市评论员 陈海研

  昨日两市大盘继续震荡走低,由于银行等权重股的连续回调,大盘已连续三天下跌。收盘时合计成交1770.46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继续缩减。消息面上,银监会官员表态将统筹研究银行理财资金入市;央行虽然进行了300亿元人民币28天期正回购操作,但本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量为630亿元,维持资金面适度宽松的意图仍较明显;银行间市场隔夜回购利率创出自2011年5月9日以来接近10个月的新低,显示短期资金较为宽松等。因投资者对希腊债务危机担忧的影响,隔夜欧美股市大幅收跌,道指有做头嫌疑,带动A股走弱。另外,中国交建(601800,股吧)将于周五在上交所挂牌,这个庞然大物的上市对投资者心理构成不小的压力。昨日有色金属、煤炭等资源品种成为杀跌主力,只有少数题材品种表现相对活跃。

  半年线附近有较强支撑

  周三沪深股指双双以长上影的小阳十字星报收,成交量略有萎缩,显示上方抛压较重。山东神光认为,从日K线组合来看,连跌两个交易日之后,周三的小阳十字星更像是一个下跌抵抗态势。从时间来看,周四是甲子周期和螺旋周期的双重转折日,是本周最重要的时间拐点,也是沪指跌破前期楔形下轨的第3个交易日,值得重点关注。如无强势反弹修复下轨(周四位于2467点),则可确认短线将不乐观。不过,从空间来看,沪指的半年线目前位于2367点,是短线的强支撑所在。因此,即便调整,在此企稳的可能性比较大,不宜过分悲观。周三沪指继续在生命线之下运行,未来3个交易日的生命线依次位于2465点、2450点、2435点,位置依然较高,估计将继续调整。未来生命线的次低点位于2372点,恰在半年线附近,提示该点位有较强支撑。从2478.38点以来的这一波调整,如果调到半年线2367.43附近,大概就是100点左右,即从目前点位再下跌约30个点,预计短期调整的空间有限。

  印刷设备股相对抗跌

  昨日市场重心继续震荡下移,但印刷设备股却相对抗跌,ST北人涨幅居前,松德股份(300173,股吧)、长荣股份(300195,股吧)等品种均逆势飘红,上海机电(600835,股吧)、东方精工(002611,股吧)等个股也反复活跃。百临全息金融博弈模型显示,短线有资金陆续加仓迹象。金百临咨询秦洪认为,目前国际印刷设备产业正在进行着前所未有的洗牌,一方面是因为新兴传媒的兴旺发达,对纸质等传统传媒产生了极大的冲击;另一方面则是因为我国以及发展中国家的印刷设备技术迅速提升,正在挤占国际传统印刷设备生产厂商的市场份额。如我国的长荣股份、东方精工、松德股份等新兴企业,凭借着过人的管理能力以及我国特有的成本优势,已经在部分细分领域获得了全球领先的市场份额。更为重要的是,目前印刷设备类上市公司有两个强大的业绩成长动能,一是劳动力成本提升,使得报纸等印刷设备类的下游产业愿意使用自动化程度高的印刷设备;二是进口替代效应。印刷设备股还有一个题材,那就是我国人口红利减少后的自动化设备需求增长的预期,从而有望驱动更多的资金涌入到印刷设备股中。在操作中,建议关注松德股份、东方精工、上海机电、ST北人、长荣股份等。其中,长荣股份的题材更为丰富,业绩的成长动能也相对充沛,可积极跟踪。而上海机电主要在于产业整合后的成长动能也较为充沛,也可跟踪。

  近期以观望和回避风险为主

  昨日沪指再度失守2400点整数关口,这对市场人气有一定的影响,大盘短线存在回踩半年线的可能性。由于2450点-2470点区域积聚了大量的套牢筹码,目前各项技术指标的调整仍在延续,大盘短期内消化获利筹码、继续调整整固的概率较大。鉴于目前市场表现较弱,反弹乏力,投资者可逢高减持业绩较差的个股,对于短线获利盘可及时止盈。轻仓者以观望和回避风险为主,耐心等待市场调整到位之后再进行操作。

热词:

  • 沪指
  • 股份
  • 大盘短线
  • 人口红利
  • 下跌抵抗
  • 长荣
  • 权重股
  • 支撑
  • 大盘继续
  • 交易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