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快讯:建筑材料板块受益十二五规划 多股狂飙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8日 14: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和讯股票消息:建筑材料板块今日表现强势,除中航三鑫(002163,股吧),宁波建工(601789,股吧)涨停外,四川路桥(600039,股吧)大涨9.18%,东方雨虹(002271,股吧)涨7.6%,北新建材(000786,股吧)涨5.8%。

  截止2012年03月08日 14:09,宁波建工(601789)共成交金额62.45万元,其中资金流入47.23万元,资金流出--万元,其他成交15.22万元。流入流出差额47.23万元,占总成交75.63%。

  截止2012年03月08日 14:12,中航三鑫(002163)共成交金额11978.65万元,其中资金流入9401.22万元,资金流出-2433.12万元,其他成交144.30万元。流入流出差额6968.10万元,占总成交58.17%。

  建筑材料板块或受益十二五方案公布

  日前,国务院印发了《“十二五”节能减排综合性工作方案》,该方案从节能减排总体要求和主要目标、强化节能减排目标责任、调整优化产业结构等多方面提出了具体的要求。此次工作方案中重点提到了工业节能、交通节能、建筑节能、农业和农村节能减排、商业和民用节能以及公共机构节能减排等六大领域。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六大减排方向中,目前最具有发展前景以及可能获得较大政策扶持的是建筑节能领域。建筑节能,主要分为建筑外的建材需求和建筑内的核心技术和产品。尤其是建筑材料的选择和使用,直接影响到国家的碳排放总量。建材产业是重要的原材料工业,同样也是资源减量化、再利用、再循环途径最多、潜力最大的产业之一。

  与传统建材相比,制造新型建材不仅可以降低自然资源的消耗和能耗,而且能使大量的废弃物得到合理的开发与利用。制造新型建材不仅可以采用不对环境造成污染的生产技术,而且在产品结束其使用寿命后,还可以作为再生资源加以利用,不会形成新的废异物。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印发的《建筑材料行业“十二五”科技发展规划》指出,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已成为国家可持续发展的重大需求。

热词:

  • 建筑材料
  • 板块
  • 减排
  • 建筑节能
  • 十二五
  • 资金流出
  • 涨停
  • 三鑫
  • 成交金额
  • 资金流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