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2月经济数据明公布 多机构料CPI至4%下方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9日 07: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时报快讯-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统计局明日将公布经济数据,权威机构近日纷纷发表了研究报告,多家机构预测2月CPI同比增幅将回落至4%下方。

  交银国际报告指出,春节涨价因素褪去,预计2月CPI下至3.5%。从国家统计局公布的50城市食品价格走势来看,随着春节的结束,多数食品价格从环比来看都有同程的下。而农业部的农产品批发价格指数走势则大相同,该指数在2月上旬小幅下跌,但在中旬和下旬却没有下,基本保持稳定。而同期商务部监测的农产品价格呈现回态势,因此报告倾向于认为统计局和商务部的数据为可信〖虑到这些价格数据的环比回幅较大,将2月份CPI的预测由此前的3.8%下调至3.5%。

  招商证券预计2月份CPI环比大概率为0.0%,同比为3.2%;预计2月份PPI环比为0.2%,PPI同比继续回落至0.1%。报告指出,在欧美和主要新兴市场较为宽松的货币政策下,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对通胀仍然存在压力,制约着货币政策的放松力度。随着经济缓慢回落,预计未来通胀仍处于下通道中,二季度通胀会进一步回落至3%以下。报告指出,目前市场的回购利率下降幅度较大,预计2月外汇占款虽然有小幅下降,但仍然持续正增长,流动性较为宽松,证实了此前对于流动性逐步好转的判断。

热词:

  • CPI
  • 经济数据
  • 机构预测
  • 通胀
  • 环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