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深发展去年净利同比增64.55%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9日 08: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利润“高到不好意思公布”的银行业开始了年报发布。

  作为第一家公布年报的上市银行,深发展A(000001,SZ)的业绩果然没有让人失望。根据深发展昨日(3月8日)晚间发布的报告显示,2011年深发展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102.79亿元,较上年增长64.55%。符合之前市场对其的预期。

  深发展于2011年7月通过非公开发行股份获得平安银行90.75%的股权。从收购日起,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编制合并报表。其中,深发展实现净利润91.8亿元,同比增长47%。

  净息差收入和中间业务的增长是营业收入增长的最大驱动力。

  年报数据显示,2011年,合并后的深发展实现营业收入296.43亿元,较上年增长64.94%。营业收入中,非利息收入占比持续提升,达到43.53亿元,较上年增长103.18%,在营业收入中的占比由上年的11.92%提升到14.68%。其中,利息净收入占营业收入的占比下降,手续费及佣金收入占比增加。

  其中,利息净收入实现252.9亿,占营业收入的85.32%,比去年增长59.77%;而2010年的利息净收入占营业收入的88.08%。

  同时,手续费及佣金收入实现36.65亿,占营业收入的12.36%,比去年同期增长131.23%,2010年,手续费及佣金收入占营业收入8.82%。

  深发展对此表示称,两行各项手续费收入均有较大同比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合并规模及客户的扩大、理财产品创新、服务质量提升等因素所致。

  2011年,因为信贷紧张,各类咨询顾问费增速比较高,导致了中间业务的增长。某证券公司银行业分析师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

  年报显示,深发展平均总资产收益率为1.04%,较上年增长0.09个百分点;成本收入比为39.99%,较上年下降0.96个百分点;净息差有所改善,由2.49%提升到2.53%。

  瑞银在去年曾经预测称,上市银行去年净利增长将达到30%。

  此前,除深发展外,总共有7家上市银行公布了业绩快报,其中对净利润的增长预期均超过30%,民生银行和华夏银行预计增长超过了50%。

  前述分析师表示,预计2011年银行业保持30%的增长,2011年,由于信贷紧张,银行的议价能力比较强,利息收入和中间收入都较大的增长,而且资产质量的问题也没有显现出来,且去年多次加息,对息差的贡献也比较大。

  而对2012年的预期,前述分析师则表示没有那么乐观,他认为,今年信贷相对比较宽松,和信贷相关的中间业务增速可能会减慢,今年资产质量的问题可能会显现,不良率可能会反弹,不过也是比较良性的反弹。

  

热词:

  • 深发展
  • 业绩快报
  • 理财产品
  • 净利增长
  • 同比增长
  • 上市银行
  • 营业收入
  • 企业会计准则
  • 息差
  • 中间业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