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欧股盘中强劲反弹 美股高开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9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希腊能否获得1300亿欧元金融救援、能否留在欧元区债务就看今朝:希腊债券置换能否成功。

  截至昨日22时30分记者截稿时,全球金融市场普涨,欧洲股市盘中强劲反弹,美股开盘大涨,显示投资者对此结果预期乐观。不过,一旦这个结果没有如期通过,金融市场未来可能面临大幅震荡的风险。

  北京时间周五凌晨4时是希腊私人债权人参与“债务置换”的最后期限,而债务置换是希腊获得下一笔1300亿欧元国际救助资金的关键。不过,市场普遍预期将达成乐观的结果。受此刺激,欧洲股市主要股指早盘全线上扬,希腊股指盘中升近2%。

  截至北京时间昨日22时,欧洲斯托克600指数报261.97点,涨0.72%。伦敦富时100指数报5858.97点,涨1.17%;法国CAC 40指数报3450.01点,涨1.65%;德国DAX指数报6785.33点,涨1.70%。其他股指方面,意大利富时MIB指数报16583.20点,涨1.12%;西班牙马德里综合指数报830.69点,涨0.97%;希腊ASE指数报760.01点,涨1.98%。

  由于对希腊债务置换结果乐观,欧元兑美元连续两天上升,截至记者发稿时为止,欧元兑美元上涨0.59%达到1.3226%。

  黄金重上1700美元一盎司,石油价格也重新逼近每桶107美元。

  希腊债务置换结果

  或到下周一才公布

  希腊财政部某位官员表示,从目前的数据来看,希腊债券置换计划的私人债权人参与率将超过75%。北京时间今日凌晨4时是希腊私人债权人参与债务置换的最后期限,不过,有希腊财政部人士透露,最终债务置换结果将到下周一才会正式公布。

  目前已经有近6成的投资者表示同意加入希腊债务互换,这其中包括希腊主要银行、希腊主要养老金以及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 AG)和意大利忠利保险(ASSICURAZIONI GENERALI)等逾30家欧洲银行机构和保险商,使得总金额达约1240亿欧元(约合1630亿美元)。

  瑞穗证劵亚洲公司董事总经理、首席经济学家沈建光表示,不同意置换的话,债权人的损失可能会更大。因此希腊债务置换通不过不太可能。中国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曹远征昨天也表示:“大部分债权人都已经同意置换债务,因此希腊债务置换成功的几率是相当高的。”

  焦点关注

  希腊官方显示出继续100%的留在欧元区的强烈意愿

  德财长:希腊应努力提高竞争力

  希腊债务置换也不是没有存在不确定因素。德国财长朔伊布勒(Wolfgang Schauble)周三再次表达了对希腊坐享其成态度的严重不满,称该国离开欧元区可能是最佳选择。

  朔伊布勒表示,希腊一直在享受伙伴国对其的低息贷款,却忘记了同时该努力提高竞争力的使命,希腊最低工资即便是削减了还是比西班牙的高。不过朔伊布勒表示,“希腊官方同往常一样显示出继续100%的留在欧元区的强烈意愿,不容动摇。”

  希腊政府此前称,将对那些不“自愿”参与债券置换计划的投资者违约。沈建光表示,如果债务置换不成功的话,希腊就会离开欧元区,全球金融市场都会有不小的震动。

热词:

  • 美股
  • 高开
  • 欧股
  • 希腊
  • 股指
  • 指数报
  • 欧元区
  • 忠利保险
  • 投资者
  • 首席经济学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