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权重股中小股合力促涨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0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西安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2月CPI指数超预期大幅回落,以及外围市场大涨的双重利好因素中,昨日市场喜现普涨格局,沪指一口气重新登上5日、10日均线。从市场表现看,正是以煤炭领军的权重板块,和热度高企的创业板、中小板个股,合力为盘桓的股指提供了全线飘红的上涨源动力。

  解析

  CPI回落蕴含两大政策含义

  “通胀故事可以休矣!预计两会后我们将看到政策放松的步伐会有所加快,具体表现在二季度存准率至少有两次下调的空间。”针对最新CPI指数对资本市场的影响,汇丰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观点乐观。

  昨日公布的2月CPI指数,从1月的4.5%快速回落至20个月低点3.2%。屈宏斌认为,最新消费物价指数以及生产者价格指数表明通胀压力仍在继续减小,因而短期内不会造成政策困扰。增长放缓以及新增贷款低于预期都意味着整体通胀压力可控,未来几个月物价指数仍可能继续回落;此外,通胀压力的继续回落,为国内资源价格改革创造了条件。下一步关于水、电、汽油以及天然气价格的改革可能相继出台。投资者可严密关注受益板块的投资机会。

  热点

  三项指标剔选创业板个股

  昨日,大涨2.1%的创业板助推市场交投气氛再掀高潮,更令A股的反弹力度加大。Wind截止昨日收盘的数据显示,中证创业成长指数年内涨幅已达18%, 超越上证指数近8个百分点,超越沪深300指数近5个百分点。面对反弹第一线的成长风格指数,投资者如何才能安全又高效博取收益?

  “三年营业收入增长率、净利润增长率和净资产收益率三大财务指标,应该成为股民的重要参考依据。”诺安中证创业成长分级指基拟任经理王坚指出,在择股中,大家应强调成分股的财务指标而非流通市值,对于最近一年日均成交金额排名后20%的个股则应坚决剔出股票池,“从当前实际情况看,创业成长指数对应的很多股票的估值仍然处于历史低位,投资者可通过把握低位入场时机。”

  后市

  赚钱效应昭示后续强势有望

  从昨日的权重、中小板个股携手发力来看,目前场外资金逢低进场意愿较强,这非常有利于大盘延续反弹行情。短期均线系统发散态势不改,60日均线、半年线拐头迹象明显,显示市场看多、做多投资者逐渐增加。与此同时,近期有关新股炒作的文件陆续出台,也有利于规范市场、降低投资者风险,新股改革和退市制度的逐渐完善,将有望给市场带来改革行情。华讯投资分析师认为,多重因素带来的赚钱效应示范下,后市的连贯反弹行情也将逐渐展开。 记者 刘宁

热词:

  • 涨格局
  • 权重股
  • 权重板块
  • 反弹行情
  • 创业板
  • 成长指数
  • CPI指数
  • 通胀压力
  • 沪指
  • 中小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