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山东民间投资占投资总额2/3强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1日 19: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从山东省发改委投资处了解到,2009年,山东省民间投资额14736亿元,同比增长23.9%;民间投资占整个投资的77.4%,同比提高0.7个百分点,较“十五”末提高了3个百分点。

  与广东、浙江投资结构相比,山东民营企业发展及民间投资相对不足。但随着国家及省里鼓励民间投资政策的相继出台与落实,这种局面正在改观。

  山东省早在2009年就出台关于促进和支持民间投资发展的意见,在能源、交通、供水、供电等垄断行业和市政公用事业、金融服务业等领域,全部对民间资本开放,并要求民间资本在省市重点项目中要占到一半。

  据山东省发改委投资处介绍,目前山东省民间投资主要集中在制造业、批发零售、住宿餐饮、建筑业和房地产业等完全开放的竞争领域。而且,民间投资正通过参股等形式,积极进入环保、城建等预期收入较为稳定的行业。

  但有业内人士指出,尽管山东省民间投资要求很迫切,民间资本实力和潜力都很大,但往往受行业政策限制有钱不知往哪里投。民间投资“新36条”总体上是一个政策信号,但仍需相关细则的出台。 (记者吕福明)

热词:

  • 民间投资发展
  • 民间资本
  • 投资结构
  • 投资总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