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兴森科技:细分市场龙头,成长前景看好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2日 1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主要观点

  1.行业景气有待恢复。

  (1)预计一季度订单情况与去年四季度环比持平,但是有急单现象产生。由于一季度是传统淡季,初步估计今年一季度同比有一定幅度的增长。(2)毛利率改善,主要原因是去年四季度通过成本管控取得阶段性效果,目前维持在35-40%的正常毛利区间。

  2. PCB行业细分市场龙头,增长前景广阔。样板市场不同于批量PCB市场,主要针对的是研发机构,全球PCB市场空间在500亿美金以上,样板及小批量市场占比15-20%。(1)全球样板和小批量板的全球市场规模在100亿美金,除去国外军工领域等非目标市场,兴森科技所处的目标市场空间在70-80美金左右,未来空间仍然较为广阔。(2)公司目前在欧洲和国内样板市场处于领先,美国市场样板落后于TTM、DDI等巨头,此外延伸小批量板刚刚起步,未来空间巨大。

  3.客户结构稳固,订单多源化。(1)从区域结构上来看,海外占比已经在2011年降低后逐步稳定,国内客户占据主导,订单景气程度也更高。2012年国内市场贡献将更加突出。(2)从行业结构上看(国内客户),通讯行业的占据主导,安防、军工、工控、医疗分居其次,各大行业需求较旺,构成了国内业务增长的基础。

  4.扩产产能逐步释放。(1)目前来看由于基建的原因,宜兴产能释放要稍稍慢于进度,预计2012年8月开始试产,下半年形成业绩贡献。(2)广州科学城在2011年底产能释放了70%,2012年完全达产,产能规模释放已经完成。

  5.市场策略调整,推动客户价值提升。(1)重视老客户价值发掘,基于现有客户进一步提升在其的市场份额,其效果要比新客户发掘更好。(2)提升柔性生产能力和多品种生产能力,目前公司订单平均交期9天,单月能达到15000多个品种,快速交期优势明显。(3)完善一站式服务能力,向客户提供前期CAD设计服务,和后期SMT贴装服务,提升客户粘性。

  6.投资建议:公司是国内PCB样板行业龙头,以样板和小批量板为主的业务结构,将受益于通讯、安防等客户日趋增长的需求,我们给予"推荐"评级,2012、2013年EPS分别为0.88、1.21元,当前股价对应的PE分别为21X、15X。

  风险提示1.行业景气波动风险。2.行业竞争风险。(华创证券高利)

  

热词:

  • 兴森
  • 细分市场
  • 市场策略
  • PCB
  • 市场份额
  • 市场规模
  • 安防
  • 客户价值
  • 样板
  • 市场空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