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未来资产:搜狐与腾讯成优酷土豆合并受害者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2日 22: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月12日消息,未来资产证券今日发布投资报告称,优酷土豆合并不如优酷奇艺合并的效果好,但是优酷必将在三个方面受益,同时,这场合并中,搜狐与腾讯受损最大。

  以下为报告内容摘要:

  优酷股价的保费保持不变,但是依然过高。这表明优酷的股价可能出现下滑。不过我们建议投资者抓住机会购买优酷股票,因为该合并实体依然拥有52%的网络视频流量、41%的P2P网络产业总收入及58%的热门电视剧播放流量。

  在下面的分析中会提到,土豆是该市场中唯一的“自由身份”,因为腾讯视频、百度、爱奇艺和搜狐视频都是"非卖品"。所以谁最先拿下土豆将会使其他对手处于尴尬地位,同时需要更高的代价与其他人合并。因此我们调整了土豆的保费。

  当前我们通过自己的模型计算出合并如何影响优酷的收支平衡。两家企业快速、干净地融合是我们预期的结果。

  两家企业以100%换股的方式合并,考虑到优酷昨晚的收盘价25.01美元,这项交易使得土豆的保费比昨晚高出159%,收盘价格比3个月平均值高210%。

  为了给这项交易筹措资金,我们预计优酷将会以4500ADS交换土豆2800ADS,总股票份额将会从现在1.14亿升至1.59亿。优酷和土豆股东将分别持公司72%与28%的股份。

  这项纯股票交易是为了保留资金。合并之后,两家公司的资金储备将达到7.41亿美元。

  有利但不是最佳

  虽然优酷土豆合并不如优酷奇艺合并的效果好,但是优酷必将在三个方面受益。

  网络流量:2012年1月份,优酷和土豆的视频播放总时长增加52%,而爱奇艺只增加17%。

  收入:2011年第四季度,优酷与土豆拥有41%在线视频广告市场份额。

  在线电视剧的经销力量:我们10月份的数据表明,优酷、土豆十大热门电视剧的播放时长占据各大网站播放总时长的58%。

  搜狐与腾讯受损最大

  我们认为这行交易的输家主要是腾讯、搜狐。百度、爱奇艺当然也失去了与优酷合并的机会,但它依然在该行业稳坐第二把交易。尤其需要注意的是,百度、爱奇艺的用户重合度较小。实际上,优酷与土豆的用户重合度达到60%,而优酷和爱奇艺以及土豆和爱奇艺的用户重合度只有40%。

  通过合并土豆,优酷消除了在线视频领域唯一的"自由人",但是剩余对手,即腾讯、百度、爱奇艺及搜狐的合并将变得十分困难。除非搜狐放弃在线视频领域的发展雄心。

  剩下的对手就是自己

  我们认为合并是对优酷的一次价值提升,它不仅确立了优酷在快速广告市场中的领导地位,还将扩大其在电视广告市场的份额。这也是为什么在百度和腾讯获得增长的前提下,我们依然对优酷保持乐观态度的原因。

热词:

  • 土豆
  • 腾讯
  • 搜狐
  • 爱奇
  • 广告市场
  • 重合度
  • 在线视频
  • 电视剧
  • 资产
  • 时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