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东吴证券限售股解禁 机构游资选择落袋为安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3日 09: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东吴证券(601555,收盘价8.08元)2.25亿股限售股流通上市,解禁后,东吴证券的流通股本将由现在的2.75亿股增加至5亿股。实际上,东吴证券自今年2月以来,就拉开了上涨大幕,涨幅高达20%,其股东获利颇丰。通过查阅龙虎榜交易数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面对限售股的解禁,机构、游资均大肆抛售东吴证券,以求落袋为安。

  5席位狂卖3.8亿元

  资料显示,东吴证券2.25亿股网下配售股份由145个配售对象共同分享,其中中国电力财务公司自营账户获配最多,达1582.78万股。

  如果按照上周五东吴证券的收盘价(8.29元/股)计算,获配股东已获利近28%,浮盈在4亿元左右。

  能够取得如此丰厚的收益,网下配售股东显然难以抑制套现的冲动,机构、游资纷纷祭出卖出大旗。东吴证券昨日低位震荡,全天下跌2.53%。而该股成交量迅速放大,共计成交1.46亿股,成交总金额高达11.8亿元。

  昨日龙虎榜数据显示,东吴证券买入前5席共计买进1.25亿元,1机构席位以4060万元的买入金额高居买1席位,国海证券深圳深南大道营业部、国元证券上海虹桥路营业部等4家游资也少量买入该股。

  值得注意的是,东吴证券的卖出前5席则合计抛售3.82亿元。其中,卖1中信证券北京安外大街营业部抛售1.28亿元,若以当日该股加权平均价(8.06元/股)计算,该营业部共计抛售1588.74万股。除此之外,其他3家机构席位也跻身卖出席位,共计出货2.03亿元。

  游资继续爆炒川润股份

  作为“高送转”题材的川润股份(002272,收盘价19.65元)昨日表现依旧抢眼,在游资的追逐下再登涨停板。2月1日至今,川润股份涨幅已达117.37%。

  昨日,市场资金对川润股份热情依旧不减,午盘后其成交量迅速放大,最终成功登顶。记者查阅龙虎榜数据发现,游资的积极追逐成川润股份上涨动力,该股买、卖前五席均被游资所占据。

  其中,买入前五席共计买进4059万元,中金公司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则领衔买方游资,该营业部买入1179万元;银河证券石家庄红旗大街营业部紧随其后,中投证券深圳宝安区创业一路营业、东海证券南京长江路营业部也有所表现。

  需要指出的是,《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查阅川润股份自2月上涨以来的龙虎榜数据后发现,湘财证券上海共和新路营业部、中信证券上海漕溪北路营业部、安信证券上海陆家浜路营业部等上海游资,则为川润股份本轮上涨买方“主力军”。

  今日(3月13日)是川润股份2011年度利润分配及公积金转增股本方案的股权登记日,除权除息日在2012年3月14日。

  

热词:

  • 东吴证券
  • 游资
  • 机构席位
  • 营业部
  • 售股
  • 落袋
  • 东海证券
  • 买入金额
  • 配售对象
  • 股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