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持仓分析:投机资金相继撤离 期指反弹仍有可能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3日 10: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期货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期期指走势较为纠结,部分资金呈现离场迹象,总持仓从6万缓慢回落,近期累计下滑4000手,相当于资金流出5亿左右,其中投机资金减持明显。

  净空头头寸缓慢回落

  中金所持仓数据显示,周一主力合约1203前20席位多头减持2843手至24877手,空头持仓减持3278手至29189手,净空头头寸减少435手至4312手,较上周高点8492手累计减少4180手,这并非多空力量转换所致,而是主力逐步移仓的结果。从1204合约持仓看,前20席位多头增持2279手至9235手,空头增持2492手至11127手,两个合约净空头寸为6204手,维持在相对高位,彰显空方略微占优,这对短期市场继续构成压制。

  券商系席位资金表现平稳

  上周前半段券商系席位资金快速回补空头后,后半段券商系席位空头小幅减持,但变动不大。上周五,国泰君安和中证席位分别增加61手和16手,周一资金加速向1204合约移仓,两个合约合并计算,中证席位再度跃居空头首位,但总空头头寸减少498手,国泰君安席位则增加169手,海通和广发席位也仅小幅增加150手和118手,总体表现平稳,显示券商系席位资金观望情绪较浓。

  投机席位资金相继离场

  上周五以光大、中粮席位为首的游资明显减持空头,虽然周一投机空头略显分化,光大席位继续减持444手空单,但中粮席位却回补了476手空单。多头投机资金表现较为一致,多头减持力度大于空头。从最近投机资金表现看,赚钱效应不明显导致了资金做出离场选择。

  综合分析,在券商系资金和投机性资金的博弈中,投机资金选择了撤退,而券商系资金则继续坚守空头阵地,这可能对短期市场继续构成压力,但券商系资金也没有更多增量资金入场,压力也将有限。结合近期技术面特征,市场继续振荡概率较大,随着投机资金离场,振幅也可能适度减小,中线走势略显不明朗,但从中线指标及宏观信息面看,反弹仍有可能在蓄势后延续。(刘宾)

热词:

  • 投机资金
  • 席位
  • 净空头寸
  • 合约持仓
  • 期指
  • 资金流出
  • 券商
  • 减持
  • 中线走势
  • 空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