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多方趋于谨慎 期指短期或延续调整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3日 10: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股指期货未能延续上周两连阳的强势,四个合约均小幅收阴。截至收盘,主力合约IF1203报收2647.6点,较前一交易日结算价下跌14.2点,跌幅为0.53%;下月合约IF1204报收2658.4点,下跌13点,跌幅为0.49%。IF1206、IF1209合约分别报收2673.6点、2701.4.2点,各自跌幅为0.48%、0.45%。

  虽然市场不乏继续看多的声音,认为短期的调整不改趋势上震荡向上的格局,但是昨日IF1203合约尾盘贴水6.8点,创出近4个月以来期指主力合约最大的收盘贴水,并且该合约全天大多处于贴水状态,这透露出多方信心与前期相比明显不足。业内人士分析,即使期指中期向上趋势不改,仍需要注意短期可能的反复。

  此外,由于主力合约IF1203将于本周五交割,目前多空双方开始加速移仓至下月合约IF1204。

  多头热情有所消退

  昨日,空方依然占据相对优势。虽然10点36分至11点市场出现反弹,但期间IF1203持仓量下降不到千手,说明空方离场力量有限,随后市场再度转为增仓下行。

  长江期货资深分析师王旺指出,昨日全天持仓量高点基本与价格的最低点对应,显示空方更为主动。

  对于多头,王旺认为:“多方信心与前期比明显不足。”他指出,多方昨日也曾展开反击,主要体现在全天价格最低位,而价差却是全天最高位,说明多方试图低位承接。但是,多方此后的表现暴露出其底气不足。他指出,在博取小幅反弹后,多方立即离场,造成期指在现指收盘后的15分钟内单边下行,IF1203收盘较沪深300指数贴水6.8点,创近4个月以来期指主力合约最大收盘贴水,而这正说明多方信心与前期相比明显不足。

  “尾盘短线多头离场致期价再度贴水”,海通期货分析师王娟持同样观点。但她相对乐观,IF1203全天多数时间处于贴水状态,日均升水幅度为0.05%,较上一周明显下滑。但这也符合以往的期指合约进入交割周的表现。值得注意的是,14点11分,沪深300现指达日内低点2636.62点,IF1203升水幅度为0.23%,高于平均值,而这说明了多头低吸热情不减。

  尾盘持仓锐减

  昨日,从中金所公布的主力合约IF1203持仓数据来看,多空双方均大幅减持。IF1203前二十位多头减持2843手至24877手,而前二十位空头减持3278手至29189手。下月合约IF1204前20位主力持仓昨日首度公布,多空主力移仓明显,前二十位多头增持2279手至9235手,而前二十位空头增持2492手至11127手。结合两个合约来看,前二十席位共持买单34112手,卖单40316手,净空持仓量为6204手,净空持仓量较上一交易日增加739手。

  值得关注的是,昨日IF1203尾盘的45分钟内持仓由4.5万锐减至3.6万,降幅达20%。与此相伴随的是IF1203在跟随沪深300指数的尾盘上涨之后,重新反向下行,这与股票现货市场尾盘的一片叫好截然相反。那究竟谁在主动平仓?

  广发期货分析师刘奕奕指出,IF1203尾盘20分钟是多头平仓为主,空头的仓位在之前就已平得差不多。他认为,IF1203合约已开始加速移仓,加上周一几乎没有波动的窄幅震荡,如果隔夜无特别消息,周二可能依旧是不冷不热的行情。

热词:

  • 期指
  • 股票现货
  • 主力合约
  • 贴水
  • 持仓量
  • 空方
  • 收盘
  • 尾盘
  • 广发期货
  • 期货分析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