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移仓逾30% 空头转战新合约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3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连续两日反弹后,昨日期指震荡调整,主力1203合约下跌14.2个点,跌幅0.53%。上周五是IF1203合约的交割日,值得注意的是,现货收盘后,两个合约(IF1203、IF1204)均出现减仓下行情况。

  持仓方面,前二十名会员多空均出现减仓,当月和下月两个合约多单总计减少564手,空单减少786手,净空持仓为6204手,较上周五增加222手。

  周一期指1204合约持仓量首破一万手,移仓节奏较为稳健。从该合约的持仓数据来看,上周五,中证和国泰君安两大空头持有的空单量达到4651手,而该合约当日总持仓只有9709手,两个席位的空单占比达到47.9%。可以看出,这两个席位对本月的移仓较为积极,行动较早。空头主力在两个合约上的累计持空单变化不大,并未出现顺势加仓动作,其中中证期货减少空单498手,多单增加116手,净空单为5494手,较上一交易日减少614手。前二十名会员持有的空单有所减少,可见主力对于后市期指继续下跌的信心并不强。

  昨日前二十名会员中,空头表现较为活跃的当属海通期货,该公司增加空单150手,减持多单657手,看空意愿较为强烈。多头方面,华泰长城表现较为踊跃,IF1203和IF1204两个合约上一共持仓3145手,空单大幅减少921手,并从上周五的净空单转变为净多单,但通过分析发现,当华泰长城持仓处于净多头寸时,期指上涨的概率仅有34%。

  基本面方面,上周末公布了2月宏观经济数据,经济增长放缓趋势依旧,市场此前一直预期的货币放松和房地产政策也均未被验证。从货币数据上来看,市场流动性偏紧的状况并未显著好转。2月新增人民币贷款为7107亿元,低于1月份的7381亿元,其中企业中长期贷款增量仅为1784亿元,占新增贷款的比例仅为25%,远低于1月份的31%,显示企业新增项目的投资需求仍旧较为疲弱。虽然2月份的货币供应量同比增速有所回升,但主要是由于2011年较低基数的影响。此外,M2-M1的货币剪刀差仍旧处于较高水平,反映企业面临流动性偏紧的状况尚未出现实质性的好转。从地产数据上来看,房地产开发投资有所回升,但是房屋新开工面积和土地购置面积却是明显下滑,地产库存销售比仍在上升,暗示未来下行风险较大。

热词:

  • 合约持仓
  • 房屋新开工面积
  • 合约下跌
  • 上周五
  • 主力
  • 期指
  • 期货
  • 看空
  • 中证
  • 华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