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2500点以下构筑头部的可能性非常低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3日 16: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始自2132点的这轮上涨行情到底如何定性?目前惟一可以确认的,自2月8日上证指数有效地突破去年4月18日最高点3067点连接7月18日高点2826点和11月15日高点2534点的长期下降压力线后,这波上涨行情已经不属于去年6月底~7月初、10月中旬~11月初那种熊市里15%幅度级别的波段反弹了,应该说,这波行情远大于上述两次波段反弹,至少是针对2010年11月高点3186点长期下跌波段的一次大级别反弹走势。

  如果按照针对3186点~2132点长期下跌波段的一次大级别反弹的话,按照黄金(1701.70,1.90,0.11%)分割理论,未来可以预测出来的重要技术阻力位置,将分别是3186点~2132点的0.382、0.5和0.618,即2534点、2659点和2783点。所以,大盘在2500点以下构筑头部的可能性非常低。

  从技术指标上看,上证指数日线顺势指标CCI、指数平滑异同移动平均线MACD依然处于强势区,其中CCI指标上周三打到中轴线后,没有继续走低,随后强势回升,总体维持在强势格局,显示市场短期多头力量依然强于空头,指数短期难以做中期顶部。同时,随机指数KDJ上周伴随指数调整,从超买状态调整到正常水平,短期再度向上发散。

  量能上看,上周四、周五的回升量能小于2月24、27日的水平,那么,如果股指后市继续向上的话,量能的放大是必要条件,否则我们就要警惕后市上涨的可持续性了,小心见顶回落,所以,后市观察量能否继续放大,沪市并超越27日1447亿的水平很关键。

  周线上看,在去年4月开始的熊市行情里,可分为三大明显波段下跌,这三段明显的波段下跌中,5周均线始终是任何反弹的阻力位置。同理,2132点开始的这轮上涨行情,继周线七连阳后,上周的调整也受到了5周均线的强烈支撑,可见5周均线对于波段行情的持续起到的参考价值,那么只要5周均线没有被有效跌穿(有效的条件是周线收盘价低于5周均线,且下一周无法回升5周线上继续走低),那么就可以认为2132点的波段行情还没有真正见顶。所以,大家可以密切关注5周均线的支撑。

  月线上值得关注是CCI指标,上证指数去年9月~12月月线CCI指标经历了一次底背驰现象,这在近十年的上证指数历史上只出现过两次,分别是2010年10月~次年1月,2008年6月~10月,前面两次随后都出现了月线级别的大涨行情,这次月线CCI指标底背驰现象的出现说明了2132点开始的这轮行情从中长线角度不能小视,不是一次简单的反弹走势。目前月线KDJ指标刚刚低位交金叉,在无外界突然因素干扰情况下,技术面继续支持月线KDJ向上走。(红周刊(博客,微博)记者 马曼然)

热词:

  • 波段行情
  • 月线
  • 顺势指标
  • CCI
  • 多头力量
  • 阻力位置
  • 上证指数
  • 强势格局
  • 量能
  • 上涨行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