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深成指劲升1.2% 创年内反弹新高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4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A股市场继续震荡上扬,上证指数上涨20.93点,收于2455.79点,上涨0.86%,向上回补了3月6日形成的跳空低开缺口;深成指大涨126.74点,收于10427.24点,大涨1.23%,和中小板指、创业板指一道创出本轮反弹的新高。后市将延续反弹还是震荡回落?

  传QFII额度将增加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昨日早盘,沪深两市一度在前日收盘点位附近展开窄幅震荡,但盘中题材炒作热情依旧不减,市场活跃度明显提升。沪指10时20分由跌转升后便持续强势。特别是下午随着煤炭等资源类板块受到资金追捧,两市升幅开始进一步扩大。最终,沪指和深成指均报收于全天高位,深成指更是创出了本轮反弹行情新高。

  分析人士认为,昨日大盘的强势表现与消息面利好密切相关。近日央行行长周小川表示,从理论上讲,存款准备金率调整的空间很大,但是要针对具体流动性状况而言,而且其调整并不表明货币政策的松紧。同时,价格型工具的使用必须要特别关注对资本流动的影响。对此,国联证券的分析师张忠认为,尽管央行称降存准率不是为了股市,但投资者认为就是为了推动股市上行,当这种市场思维形成一股强大的舆论力量时,对货币政策的干扰是不可忽视的。资金的逐利性也会导致降准后释放的资金流向金融资产,尤其是在市场利率水平随经济增速回落而下降的背景下,会有更多资金选择股市。

  此外,关于QFII额度有望大幅增加的传闻也增强了市场对资金面改善的预期。昨日有消息称“两会”后QFII总体规模将在现有的300亿美元基础上增加一倍。而另有消息指证监会主席郭树清日前表示将加快QFII资格审批步伐,扩大QFII额度一事还在推进过程之中。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12年以来,国家外汇管理局已批准23家QFII投资额度共计31.1亿美元。截至3月9日,国家外汇管理局累计批准了129家QFII机构(不含已取消额度的2家机构)共计245.5亿美元投资额度。

  券商:本周或延续上行趋势

  经过昨日强势上行之后,两市再次形成多头强势格局,《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深成指创出本轮反弹新高后,不少分析人士认为未来行情还有继续上升空间,今日沪指有望挑战2月27日形成的高点2478.38点。银河证券认为,预计目前的保证金数量已从低位时的6400亿元左右上升到近8000亿元。投资者情绪虽然不一定是市场的领先指标,但会成为当前维持甚至推动行情的力量。因此,预计本周市场有望延续上行趋势,或将挑战2500点平台,而从中期看,震荡回升“仍在路上”。

  而从市场热点来看,银河证券分析师认为,当前可把握两条投资主线:一是从国际风险偏好提升角度去把握资源品的机会,如有色、煤炭、石油化工天然气板块等;二是产业政策驱动的角度去把握部分战略新兴产业、消费板块投资机会,如高端装备、新能源与新能源汽车、食品饮料等。瑞银证券则推荐关注3个主题,即地产销售回暖(地产、家电、汽车)、高油价下的能源辅助设备(核电重启、能源机械等)和出口复苏(卫浴、玩具)主题。

热词:

  • 深成指
  • QFII
  • 反弹行情
  • 新高
  • 沪指
  • 推动行情
  • 震荡
  • 强势格局
  • 消息面
  • 每日经济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