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三闯高压区 站上2500只是时间问题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3日 15: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沪综指低开后震荡走高,整体表现强劲,2点之后,煤炭股率先启动,尾盘市场热点全面活跃,指数不断攀升,最终收出21点中阳,成功站稳2450点,这已是沪综指近期第三次冲上2450点上方,预计后市仍将维持强势震荡格局,攻克2500点或只是时间问题。行业概念板块集体飘红,做多激情再度升温,个股呈现普涨格局。

  在隔夜外围市场涨跌互现的背景下,沪综指以2432.84点低开,之后震荡走高,盘中最高升至2457.22点。截至收盘,沪综指收报2455.80点,上涨0.86%;深成指收报10427.24点,上涨1.23%。成交方面,沪深股市分别成交1026亿元和988.9亿元。从盘面表现来看,今日白线一直高于黄线,表明大盘的上涨主要源于权重股的带动。

  行业方面,申万一级行业指数除食品饮料和轻工制造外几全线飘红。信息设备、农林牧渔、综合、采掘、金融服务涨幅居前,仅有食品饮料与轻工制造微跌。今日盘面一改前几个交易日小盘股活跃、权重股低迷的态势,出现了大小盘比翼齐飞的喜人局面,白线略高于黄线。

  从消息面来讲,今日A股处于较为有利的局面。

  3月13日上午,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通过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宏观调控的力度、节奏、重点,统筹处理速度、结构、物价关系,防止经济增速过快下滑和物价反弹。防止经济增速过快下滑已经成为了当前政策关心的重点,但不确定的因素在于管理层对于经济增速下滑的容忍度。但总体来看,宏观政策预调微调的方向不会改变,货币政策已步入右侧区间。

  另据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的统计数据,多国中央银行近日获批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投资额度,其中包括泰国银行、韩国银行等,两国央行获批的投资额度都是3亿美元。QFII一直对中国资本市场保持较高兴趣,据外汇局此前公布的数据,虽然2011年国内证券市场整体呈下跌趋势,但QFII机构依然维持了较高的股票投资比例。截至2011年底,QFII总资产中股票资产的比例仍然高达七成。QFII对于A股往往扮演着“聪明钱”的角色,特别是其对中国的股票市场一直高配,如今增加了QFII的额度,不但增加了资金面的供给,更表明了管理层对于当前A股投资价值的认可。

  本周市场体现出明显的震荡盘升格局,在两会行将结束的背景下,多空双方的分歧有所增大,特别是在政策放松预期与经济增速持续放缓现实之间的博弈。不过,在政策放松预期未证明或证伪之前,多方主动上攻、空方被动防守的格局恐仍将持续。对A股而言,目前震荡攀升或是最好的格局。不过随着小盘股相对大盘股估值溢价的逐渐拉大,后市投资者需警惕市场风格可能出现的迅速切换,昨日黄线显著高于白线,今日白线再度领跑黄线,表明资金在高BETA小盘股与滞涨权重股之间切换节奏较快,一般来讲,投资者很难把握这个节奏。不如在操作上采取均衡配置,守株待兔。对大盘而言,本轮反弹暂无结束之虞,后市仍有望调整前期高点,甚至2500点。

热词:

  • QFII
  • 权重股
  • 涨格局
  • 强势震荡
  • A股
  • 经济增速
  • 小盘股
  • 消息面
  • 空方
  • 资金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