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午评:流动性宽裕 指数放量逼近阻力位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4日 12: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受到昨日晚间欧美股市强劲上涨的带动,今日早盘沪深股市小幅高开后维持强势震荡。尽管上证指数在盘中出现两波下行,但都没有完全弥补今日的跳空缺口,显示出整体市场较为强势。截至上午收盘,上证指数报收2474.07点,较前一个交易日上涨18.27点,涨幅0.74%。深成指表现稍强于上证指数,上午收盘报10519.29点,涨幅0.88%。

  行业方面,钢铁、医药、券商、有色金属等行业涨幅居前,其中钢铁板块涨幅超过2%。钢铁板块领涨股为包钢股份,该股在10点30分左右开始发力上攻,并很快冲上涨停。在包钢带动下,酒钢宏兴、济南钢铁、首钢股份等钢铁股均出现一波强劲上涨。

  截至上午收盘,申万23个一级行业指数全部收红,不过两市并非普涨,有超过500只个股下跌,这说明行业内部市值较大的股票表现较好,市场资金再次出现关注蓝筹品种的风格倾向。

  上午的交易时段中,两市成交活跃度明显提升。截至中午收盘,沪市成交额704.7亿元,深市成交额648.7亿元,两市合计成交1353.4亿元。较昨日同期增加了342.2亿元。从目前的情况看,如果午后不出现明显的缩量,两市全日成交额将在2500亿元以上。

  值得注意的是,在上证指数逼近前期高点的关口,出现成交额显著放大的现象,对于指数攻克阻力有极为积极的作用。

  从技术上来看,反弹到现阶段,各主要指数都已经进入到强阻力区,不过,短、中期均线呈现多头排列,中期均线开始拐头向上,长期均线走平,都显示出指数由反弹转化为反转的可能性正在逐步增加。

  昨日央行在公开市场上进行了660亿元正回购操作,但央票仍然没有重新启动。从近期各个期限的SHIBOR走势来看,资金面宽松的局面并未改变。

  分析人士指出,宽裕的流动性仍将是未来大盘继续上攻的主要动力。国内方面,央行已经两次下调存准率,周小川表示仍有下调空间,CPI持续下行;国外方面,美联储表示将维持超低利率至2014年,欧央行近期也推出了量化宽松措施。无论从国内还是国际看,流动性宽松的局面短期内不会改变,因此市场向上的趋势暂时不会打破。

热词:

  • 上证指数
  • 流动性
  • 强势震荡
  • SHIBOR
  • 成交额
  • 个股下跌
  • 阻力位
  • 市成交
  • 大盘继续
  • 跳空缺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