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涨停敢死队逆市买入6只强势股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4日 16: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华天科技:电子行业短期看订单回升 中长期"两西"颇具看点

  ◆事件:公司发布2011年年报

  ◆受行业不景气和产能搬迁影响,2011业绩下滑2011年公司实现营收13.1亿元,同比增长12.7%,净利润0.79亿元,同比下滑29.4%;其中四季度营收2.9亿元,同比降0.6%,净利润-0.2亿元;全年EPS 0.19元;每10股派1元转增6股。

  2011下半年半导体行业景气基本处于下滑的态势,加上金价大幅波动,公司所处的封测业受冲击明显,四季度尤其是10、11两个月尤为艰难。对公司来说,西安工厂和天水二厂的搬迁和认证工作也有较大影响,全年开工率仅在70-80%左右,严重影响到毛利率水平,2011年公司毛利率18.8%,较2010下滑4.3个百分点,其中四季度毛利率甚至不到10%。

  费用率方面,2011年公司三项费用率14.5%,比上年同期上行2.4个百分点;其中四季度费用率24.9%,同比上行8.3%。新项目的资金占用、人力成本提升及增发费用是主要原因。

  ◆行业在转暖,短期内订单有望回升

  从美国和台湾的半导体近况来看,设计、制造、封测各环节都看到明显的景气回升,尤其是智能手机芯片订单逐渐放量,而且有从高端芯片向中低端芯片蔓延的趋势。我们判断国内封测业很快也将看见订单的明显回升。

  就终端需求来讲,欧美消费者信心指数近期都出现回升,为二季度开始移动终端大量上市奠定了良好基础,年中开始,Ivy Bridge和Win8将带动Ultrabook进入高潮,因此今年半导体整体需求有望一路上行,带动封测业逐季转暖。

  ◆西安和西钛颇具亮点

  西安工厂定位高端产品,2011年收入1.1亿,但亏损774万(其中外单占比一半),目前搬迁和客户认证工作基本完成,12年将开始大幅贡献业绩。除海外客户外,西安子公司还与展讯、海思、中兴等国内优质客户达成合作,2012年有望大幅受益于国内中低端智能机的放量。

  西钛方面,公司目前参股35%,2011年西钛收入3.3亿,亏损361万,主要是因为良率处于爬坡期,TSV、WLO分别在年中和年底才实现单月盈利。西钛TSV以及WLO、WLC技术业内领先,客户亦涵盖了Aptina、格科微、索尼等一流大客户。47um焊盘限制等关键技术的突破既提升了良率,也有利于TSV大幅上量,TSV产量将从目前的6000片/月提升到Q2的8000片/月,年底更将冲刺20000片/月。WLO、WLC增长也将相当可观,全年占比可达20-30%,后续阵列摄像头定样后,有望在明年打开广阔市场空间。

  ◆盈利预测与评级

  维持2012-2014年EPS预测0.35/0.46/0.57元,目前价格接近我们前期目标价10.15元,上调目标价至12元,对应2012年34.5倍PE,维持买入评级。(光大证券(601788,股吧)周励谦)

热词:

  • 评级
  • 强势股
  • 涨停
  • 涡轮盘
  • 主题投资
  • 方正证券
  • 金元证券
  • 磷代谢
  • 航天板块
  • 核心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