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期市观察:大宗商品普遍跳水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4日 16: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早盘商品期货市场一派喜气洋洋,但午后市场显示出对未来经济可能因房产泡沫逐步挤压后而产生萎靡的担忧。

  市场流动性现在处于相对宽松局面。央行为调控流动性,昨日加大了28天期正回购操作规模,并扭转上周净投放,提前实现370亿元的净回笼。针对当前市场流动性状况,业界认为,这需要央行打出调控组合拳,央票重启和降准就是当前最优的选择。

  铜:现货铜价继续上涨,部分升水铜受市场追捧,市场交易还算平稳。最新升水铜报在升水50元/吨,平水铜报在贴水50元/吨附近。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承认近期的经济强势,但未提供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可能性的线索,隔夜期铜尾盘守住涨幅。同时决策者指出,就业市场改善,不过失业率仍然高企,重申将在至少2014年底前保持近零利率的预期。现货市场不少商家偏向震荡看涨,一些持货商要价继续持坚,不过下游企业追高幅度有限。预计国际铜价将在围绕8日均线上下整理中寻找突破良机。

  黄金:金价的技术性修正走势如期而至,由于投资者担心未来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可能影响黄金需求,12日国际黄金市场遭受四个交易日以来的首次下跌,收盘价跌破每盎司1700美元关口。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6日的一周,机构投资者已将黄金多头仓位和期权削减26%,这是2008年8月以来最大幅度的下调。显示出基金的战术性撤离带动金价修正涨势。

  螺纹钢:北京市场的拉涨效应再度迅速蔓延至全国各地。据多地商家反映,由于昨日京津地区价格涨幅较大,下游需求端采购积极性明显提升,部分地区大户午后的封库操作对行情上涨产生推动作用。但温总理调控房地产市场的强硬态度令钢材市场继续承压。预计短期内螺纹钢暂难走出上扬行情。

  PTA:据中国海关统计,今年2月中国进口棉花616,000吨,较上月增加28.96万吨,增幅为88.70%;同比增加43.18万吨,增幅为234.4%。下游涤丝产销一般, 聚酯负荷略有下滑,PTA成本平台继续小幅下降,PTA弱势有持续动力,短期振荡偏弱为主。

  豆油:豆油在连续冲高后短期回调概率加大,尽管其反弹趋势没有改变。大豆减产将推高价格,继而激励美国农户在4-5月扩大种植面积。若天气条件有利,美豆产出良好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抵消南美减产的一些冲击。 不过还存在不确定性因素——玉米和大豆将竞争种植面积,如果玉米价格同样走高,大豆面积将难以领先。预计会对豆油后期走势形成利多支持。

  东吴期货 晓风残月

热词:

  • PTA
  • 黄金多头
  • 豆油
  • 期市
  • 升水
  • 商品期货
  • 种植面积
  • 央行
  • 跳水
  • 市场流动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