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遭遇断崖式暴跌 大盘调整开始了?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5日 04: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的断崖式暴跌,不禁让投资者联想到去年11月16日的那次放量暴跌。当时大盘是从2307点展开的一轮反弹,一路冲高至2534点,随即因暴跌导致反弹终结尔后展开调整,并在今年创出2132点低点。而本轮反弹行情已持续两个多月,昨日又出现了放量暴跌,而且近期K线与去年11月份的“双头”形态颇为相似。那么,历史将会重演吗,大盘会因此步入漫漫跌途吗?

  今日或考验半年线支撑

  对于昨日的暴跌,分析人士表示,目前大盘短期方向向差,中期方向还并不明朗。短期来看,昨日大盘的巨量冲高再大幅跳水回落,大幅增加阶段性调整时间与幅度。以中期看,仍然向好,但如果向下跌破2300点,将可能使中期趋势重新向差。至于今日,报复性反弹的可能性并不大,反而是继续下跌的可能性较大,全天可能收中小阴。

  北京首证分析师指出,年初以来,大盘出现单边上涨,未见像样调整,投机氛围再次盛行,并且变本加厉,妖股倍出,而这完全缺少基本面支撑,纯粹是各路投机资金在大肆炒作。经过长时间单边上涨后,市场获利盘已相当丰厚。昨日大跌,意味着大盘单边反弹结束,短期大盘波动将加剧,不过说年初以来的反弹就此结束也为时尚早。总的来讲,短线市场风险需继续释放,大盘将惯性下跌,半年线成为短期大盘的一道重要防线。

  华讯投资分析师认为,从K线形态和量能来看,昨日大盘的K线与前面的高点K线构筑成了三重顶的形态,而且大盘长阴放量下穿了2400点—2450点的盘整平台,说明资金做空意愿强烈,这与前面几次见顶的技术形态相似,短线大盘或许步入调整走势。从均线系统来看,一阴穿三线,短期均线系统,多头发散态势或就此转向,今日需密切关注半年线附近的支撑。

  短期调整不改中期反弹趋势

  大盘短期震荡势必加剧,那么中期反弹格局是否已遭破坏呢?对于未来行情的走势,国盛证券副所长周明剑表示,随着流动性转好,今年总体来说情况比去年要好一些。但是这波反弹行情的基础不够坚实,基本面并没有明显改善,未来经济仍然有下行压力,企业盈利状况也不乐观,因此反弹道路肯定不会一帆风顺。尽管如此,2132点大底还是比较牢固的,毕竟去年大盘跌幅过深,市场恐慌过度,目前蓝筹股估值优势也已经显现出来。

  金元证券分析师表示,从技术面看,2011年的高点3067点到今年的低点2132点的三个黄金分割反弹区域分别为2485点一带、2600点一带以及2715点一带。随着前期2478高点的出现,基本完成了0.382的反弹。而上方2500点整数关口是去年11月反弹时的密集成交区,因此这个点位出现回调基本属于健康合理的调整。总的来看,此轮调整是为了更好地进攻,经济数据的见底企稳及通胀回落或将使货币政策进一步放松,令市场中期向好不改。综合政策面、基本面及技术面信号,当前市场系统性风险较小,调整时间和空间相对有限。

热词:

  • 暴跌
  • 大盘出现
  • 大盘调整
  • 短期大盘
  • 调整时间
  • 国盛证券
  • 短线大盘
  • 金元证券
  • 反弹区域
  • 断崖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