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宋丽萍:不断深化投资者适当性管理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5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深圳证券交易所14日举办以“透明性·理性·适当性”为主题的“弘扬理性投资,深化适当性管理暨会员营业部投资者保护培训交流活动”。深圳证券交易所总经理宋丽萍、中国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负责人及深圳证监局负责人出席并发表讲话。

  宋丽萍表示,自创业板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制度全面实施后,适当性管理已成为资本市场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制度安排,深交所将不断深化适当性管理,推动构建以投资者为导向的市场服务体系。

  宋丽萍表示,我国投资者数量多,个人素质和交易经验参差不齐,结合实际逐步建立起有中国特色的投资者适当性制度,是从根本上保护投资者的举措。深化适当性管理是加快推进资本市场关键制度改革的必要前提,是增强资本市场服务小微企业等薄弱环节能力的重要保障,是提高资本市场稳定性的制度基础。

  宋丽萍强调,下一步,深化适当性管理应坚持三个方向:一是加强分类管理,要在客户分类基础上,有针对性加强对不同类别客户的指导和管理;二是适应客户需求,以客户需求为导向加大产品开发力度,丰富适当性管理的产品工具箱,做到能提供合适的产品给合适的投资者;三是细化制度落实,结合客户特点,不断提高风险揭示的有效性和针对性。

  宋丽萍表示,深交所将与中国证监会、证券公司一起,不断深化适当性管理,以此为契机,推动构建以投资者为导向的市场服务体系。

  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一直是证监会工作的重中之重,证券营业部要在投资者保护工作中发挥应有作用,要做到归位尽责,切实发挥投资者保护的主力军作用。深圳证监局有关负责人强调,投资者是资本市场生存和发展的基础,投资者越成熟、越理性,市场基础就越坚实、越牢固。投资者保护与教育是促进资本市场健康稳定发展的一项基础性建设工作,证券营业部是开展投资者教育最有效的课堂。

  首场培训交流活动后,深交所将继续加强与各地证监局的合作,邀请深交所相关专家和业内著名学者担任培训讲师,巡回举办“会员营业部投资者保护培训交流活动”。深交所还将于15日举办第十届“3·15”投资者维权网上咨询活动。

  

热词:

  • 适当性
  • 宋丽萍
  • 投资者保护
  • 证监局
  • 深交所
  • 资本市场
  • 证监会
  • 深圳证券交易所
  • 证券营业部
  • 客户需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