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宏源证券:蹊跷跳水或有夸大嫌疑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5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就在大盘蓄势整理准备挑战2478点前高之时,周三的一根长阴打破了市场的平静。沪深两市大盘下跌幅度高达2.62%和3.18%,创出了2012年以来的单日最大跌幅。两市的总成交金额达到3276亿元,创出年内天量。在放量下跌现象出现后,市场恐慌情绪明显加重。大盘蹊跷跳水后能否柳暗花明,关键还需要看市场人气的变化。

  结合近期各大股指的表现来看,尽管沪指一直在摆出挑战前高的态势,但是深成指、中小板指数、创业板指数已经在此前创出了本轮反弹的新高。截至周二,中小板、创业板的涨幅已经比2月27日收盘高出3-4个百分点。通过几大股指的对比来看,在很大程度上,市场的调整压力是来自于中小板和创业板市场。而从时间周期理论来看,自2月27日以来,周三正好是第13个交易日,在重要的时间窗口出现调整也比较容易理解。

  但是,以市场调整的幅度以及消息面来看,似乎有过分夸大的嫌疑。消息面上,“中国经济有下行压力”已经不是首次提到,对于今年经济增速目标由“保8”降至7.5%,也表明管理层对今后经济的发展,不再看重数字上单方面的快速递增,而是经济增长质量上的保证。

  其次,对于房价远远没有回到合理价位的说法仍是管理层对房地产调控政策不放松方针的重申。所以,地产股调整走势的出现主要是受政策面的影响。特别是在芜湖、上海等地区的房地产新政被叫停后,已经埋下了地产板块调整的伏笔。总体来看市场的利空消息还是老生常谈的问题,不会对股指持续构成严重威胁。

  从资金面来看,2月份CPI公布后,负利率现象结束。结合央行的态度来看,存款准备金率还会有下调的空间。尽管央行本周加大了资金回笼力度,但是央票一直处于停发状态,调控方式还是限于预调、微调状态。此外,今年QFII额度审批上也是明显提速。因此,资金面的宽松为股市的率先回暖提供了保障。

  针对市场的下跌,3月份的股指期货合约本周五到期交割,造成市场的大幅波动也不足为奇。在两会结束后,结合政府工作报告中新的内容,市场存量资金也会利用大盘高位震荡时机来调仓换股;而增量资金也会选择合适的时机进场。市场突如其来的调整固然可怕,但是经过基本面分析后,市场在调整中也会酝酿新的机会。在经济结构调整的重要年度,股市也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宏源证券邢振宁

热词:

  • 宏源证券
  • 板指数
  • 大盘蓄势
  • 大盘高位
  • 沪指
  • 跳水
  • 资金面
  • 存量资金
  • 消息面
  • 大盘下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