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利空不散 地产股拽大盘“蹦极”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5日 14: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不甘寂寞的大盘再起风云,昨天下午突如其来的跳水行情引来惊呼一片,地产股成了“黑手”。

  今日开盘,尽管股指一度奋力上攻,但“楼市调控不能放松”的阴云依然挥之不去,地产股再次拖累大盘,沪指冲高回落之势犹如“蹦极”。

  对于后市,各方观点出现严重分歧,而有分析人士认为,股市对温家宝总理“房价远远没有回到合理价位”的表态反应过度,经过调整后市仍然看涨。

  回顾

  地产股暴挫 242亿资金逃离股市

  昨日,午盘成为股市分水岭,沪深两市午后凌厉杀跌,全天沪指重挫2.63%,下跌64.56点,失守2400点重要心理关口,创出自去年11月30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与此同时,资金果断离场,两市全天成交额高达3335.2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236.3亿元,资金单日净流出约242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地产股扮演了领跌角色。从指数来看,昨日深市地产指数大跌4.72%,沪市地产指数大跌3.73%。

  经历了股指的跳水,股民们对后市的判断出现分歧。更多的股民认为,反弹行情已宣告终结。

  早盘

  反弹昙花一现

  地产杀跌大盘

  悲观情绪反映在了今日的早盘上。开盘时,两市涨跌互现,沪跌深涨,随后沪指迅速拉高,并在短时间内收复2400点,开盘10分钟,沪指上涨12点。

  然而,上涨行情未能延续,9点40分后,沪指再度翻绿,并大有一泻千里之势,地产股再次成为打压股指的“黑手”,就连其相关领域的水泥建材板块也未能幸免,成为行业板块中的两大重灾区。

  截至上午9点50分,地产板块指数大跌2.67%,水泥建材板指大跌1.83%。

  建议

  急跌后或“反抽” 价值投资是首选

  对于此次下跌的主要原因,各方观点近乎统一,均认为管理层传出明确的房地产调控不会放松的利空信号引发了市场短期的恐慌。

  有机构认为,由于地产板块是近期支撑大盘的主要权重,一些二线地产股存在较多的获利盘,大量的获利盘抛压使得地产板块率先下跌,并引发场内恐慌性抛盘,从而导致大盘出现跳水。

  大同证券(博客,微博)投资顾问张诚告诉记者,仅凭借“房价远未合理”和“调控不会放松”这一表态就看空市场有些武断。经过调整后,后市仍然看涨。保持冷静的思路,走价值投资的路线仍然是中长期投资的首选策略。

  对于后市,大摩投资(博客,微博)认为,急跌之后通常会有“反抽”出现,仓位较重的投资者可以借机对短线仓位及时止损止盈,中线仓位可以适当高抛低吸波段操作,而仓位较轻的投资者则不宜着急,可等到大盘出现止跌信号时再入场,以防止大盘重演去年11月份的极端行情。

热词:

  • 地产股
  • 大盘出现
  • 蹦极
  • 沪指
  • 利空
  • 仓位
  • 后市
  • 黑手
  • 股指
  • 反弹行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