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政策利好现真空 关注权重股能否止跌企稳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5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宏观经济】温家宝:房价远没回到合理价位 调控不能松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4日明确表示,现在一些地方房价还远远没有回到合理价位。因此,调控不能放松。如果放松,将前功尽弃,而且会造成房地产市场的混乱,不利于房地产长期、健康和稳定发展。

  华讯财经点评:昨日温总理讲话房价远未到位,水泥、地产股引发股指重挫。房价调控不放松的表态,对当前略现转暖的房地产行业而言,无疑是当头一棒,在政策不放松下,地产行业仍将承压前行,A股地产股股价也将承压,拖累大盘。此外,从华讯财经个股评测王主力资金监测数据看,周三大盘下跌过程中,房地产板块主力资金呈现放量砸盘现象,这种现象说明房地产下跌,只是主力资金借力打压,并不是真正的持续下跌走势,短期波动后,大盘仍有上涨的动力。

  【国内市场】交通银行筹划A+H定向增发 融资金额或超400亿

  交通银行14日晚公告称,因筹划A+H两地配售新股周四停牌一天。据悉,汇丰、社保基金和财政部或参与此次定增。多家券商报告预计,此次融资或超400亿元。

  华讯财经点评:在补充核心资本的需求下,交行再举巨额融资,而上市银行也多有需求,在示范效应下,银行再融资潮或将到来,这无疑将对市场产生重大利空影响,不利于股指企稳。

  【公司产业】工信部预计今年环保装备产业增速超20%

  昨日,工信部发布了《2011年环保装备产业经济运行形势分析及2012年展望》。工信部预计,受宏观层面国家政策的影响,2012年产业整体仍将保持20%以上的增长势头;国家和社会的资金支持也将比2011年有较大增长。

  华讯财经点评:昨日,工信部发布了《2011年环保装备产业经济运行形势分析及2012年展望》。工信部预计,受宏观层面国家政策的影响,2012年产业整体仍将保持20%以上的增长势头;国家和社会的资金支持也将比2011年有较大增长。

  【国外市场】道指收高0.12%标普收跌0.12%

  美东时间3月14日16:00(北京时间3月15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6.42点,收于13,194.10点,涨幅为0.12%;纳斯达克(微博)综合指数上涨0.85点,收于3,040.73点,涨幅0.03%;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68点,收于1,394.27点,跌幅为0.12%。

  华讯财经点评:投资者们权衡了大体利好的经济数据与美国银行业压力测试结果,但对最近股市上涨已感到担忧,周三美股大涨,利好A股市场。

热词:

  • 权重股
  • 房价调控
  • 政策利好
  • 主力资金
  • 股指
  • 装备产业
  • 财经
  • 大盘下跌
  • 涨幅
  • 地产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