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盘前独家图解:3月16日风险提示与交易策略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6日 07: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国内经济

  商务部:贸易逆差不太可能持续

  商务部15日召开例行发布会,通报2012年1-2月份我国商务工作运行的有关情况。2月份贸易逆差达314.9亿美元,对此,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表示,主要还是季节性因素导致。 【详细】

  简述:沈丹阳表示,2月份出现了比较大的贸易逆差,这个贸易逆差的出现是多因素的,跟国内经济运行良好,企业信心提升,积极扩大进口补充库存有关;跟这几年政府一直在积极促进贸易平衡,出台了一些政策措施也是有关的。但是,最主要的还是季节性的因素。从历年的经验来看,我国外贸在春节前后往往呈现“出节前赶出口,节后赶进货”的特征。春节后一段时间的进口到货比较集中和活跃,加上去年2月份受春节长假的影响,导致进口基数偏低,所以直观来看,今年2月份进口增速就比较高。海关经过季节调整作了一个测算,今年2月份同比增长速度只有9.4%,增速仍处于个位数的增长。

  (二)、行业动态

  央行银监会正积极考虑温州民间金融综合改革试点

  去年因为民间借贷而引发企业老板连续“跑路”事件,温州市与浙江省向国务院提交了 《温州国家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该方案如果得以批复,将意味着民间金融改革的破冰,其批复进程也得到了各方的关注。 【详细】

  简述:对于《方案》出台的时间,周德文乐观地预计在“两会”之后会尽快推进。他告诉《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记者,温州民间金融改革试点主要包括民间借贷的合法化、加强民间金融的监管、尽快允许民间资本进入金融领域等方面的内容。其中还包括在3年之内成立120家小额贷款公司,注册资本拟达到800亿元。

  (三)、市场动态

  A股防御特征明显 短期弱势震荡难改

  周四沪综指低开后弱势震荡,盘中虽有买盘涌入,但市场情绪仍然脆弱,午后市场加速下行,盘中最低探至2366.02点,不过尾盘一度回升,最终收出17点阴线,成功守住半年线。行业板块跌多涨少,仅有部分防御性板块收红。 【详细】

  简述:从技术上看,股指虽跌破30日线,但在半年线上方得到支撑,随后买盘的涌入推升股指出现反弹。目前这种股指的探底回升究竟是技术性反抽还是资金涌入下的筹码充分换手尚未可知,需持续观察半年线的得失。

  (四)、市场盘面分析:

  15日股指涨0.86%,涨20.94点,收于2455.79点,呈中阳线形态。

  股指惯性下跌之后,周四现震荡,目前形成扩散形态第3个低点,2360是支撑,从市场人气来看,目前已经形成第二个高点,市场整体获利情况已经回到解放前,后市股指有2种可能一种是收敛形态震荡反弹,一种直接下,直接下的可能性比较小。

  上证指数日线图 和讯股票制图

  资金流向监控

  截止2012年03月15日15:01,全市场综合总成交2173.09亿元,其中:

  K线图及累计净流量图 和讯股票制图

  沪深A股共成交2128.37亿元,沪市A股成交1119.77亿元,深市A股(包含中小企业板)成交854.94亿元,创业板成交153.66亿元,A股成交中,资金流入性成交1015.20亿元,资金流出性成交-1030.47亿元,不确定性成交82.70亿元,流入流出成交差额-15.27亿元,占大盘全部成交0.70%。

  (五)、市场个股动态点评:

  风险股提示:

  从和讯资金流向频道数据来看,星河生物(300143,股吧)、安徽水利(600502,股吧)、广电电气(601616,股吧)等股票机构连续减仓10日以上,后市短期机会不大,规避为主。

  机构连续减仓个股 和讯股票制图

  潜力股提示

  贵州茅台(600519,股吧)、五粮液(000858,股吧)、泸州老窖(000568,股吧)等一线白酒估值处于历史底部,且相对大盘溢价大幅减少,并提出今年1季度很多三线白酒业绩增速将超过50%。近1个多月,白酒板块估值迅猛提升,三线白酒涨幅高于二线,二线白酒涨幅高于一线,一线中泸州老窖表现最好。

  泸州老窖K线图 和讯股票制图

  酒鬼酒K线图 和讯股票制图

  一线白酒公司中泸州老窖增速最快,二、三线白酒公司增速普遍高于一线白酒。我们认为高速增长至少维持1-2年的公司主要有:泸州老窖、古井贡酒(000596,股吧)、老白干酒(600559,股吧)、酒鬼酒等,五粮液、贵州茅台(600519,股吧)、水井坊(600779,股吧)等将维持稳定增长。

热词:

  • 弱势震荡
  • 方案
  • 股票
  • A股
  • 中小企业板
  • 市场个股
  • 和讯
  • 后市股指
  • 交易策略
  • 风险提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