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传统企业的转型之路 曙光基金试水公益领域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6日 14: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从左至右: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涂猛、百胜餐饮集团中国事业部肯德基品牌总经理韩骥麟、人人公司首席营销官江志强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6日讯 中国领先的实名制社交网络平台—人人公司(NYSE:RENN)今日宣布,肯德基曙光基金人人网公共主页正式启动(kfcshuguang.renren.com)。此次双方联手创建公益品牌的公共主页,是曙光基金在公益领域摸索,利用互联网的一次创新,也是人人网帮助传统企业进行公益转型的一次有益的尝试。

  中国肯德基曙光基金是由百胜旗下肯德基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合作成立、用于长期资助家境贫困但品学兼优大学生的专项基金,曙光基金成立于2002年,今年已是第十个年头。人人网拥有1.47亿庞大的激活用户数,以大学生和年轻白领为核心群体。百胜餐饮集团中国事业部肯德基品牌总经理韩骥麟所认为,曙光基金面对的是一群思维活跃、渴望交流,同时又生活在互联网大爆炸年代的大学生群体。几乎每个学生都拥有人人的账户,基于真实的人际关系,和真实的受助故事,可以让肯德基这十年来匠心独运打造出的“学业资助+餐厅实践+社会服务”三位一体的资助模式在学子间形成互动。

  曙光基金公共主页关于十周年的系列网上活动第一波是“寻找曙光学子”活动,发动广大网友的力量,找回过往十年的曙光学子,分享十年来的点点滴滴,向他们问一声好,道一句祝福。网页在试运行阶段就已经接受了一些已经毕业的曙光学子的好友请求,他们纷纷留言,认为这个公共页面是他们“心灵的家园”,“10年后曙光学子能在网上重逢,令人又惊又喜,”“期待更多的参与机会,力所能及的帮助一些人,以最实际有效的方法回馈社会。”

  人人公司首席营销官江志强表示,因为认同曙光基金的公益理念,所以非常积极促成双方的合作,并非常高兴成为中国肯德基曙光基金独家SNS合作伙伴。人人网一直致力于推动广大网友关注公益、参与公益,曙光基金公共主页的开通不仅仅只是一个页面的上线,它解决了公益品牌的持续性和创新上的难题。曙光基金还会邀请网友参与即将在全国展开的“点亮曙光”活动,为各地曙光公社的社会服务项目献计献策。江志强还透露已经在为这些后续的上线活动积极筹备中,人人网愿意帮助曙光基金学子们 ‘受助、自助、助人’的心愿,带动这个项目形成良性循环。

  “我们希望此次公共主页上线能给有爱心的网友们一个很好的体验,也为人人公共主页将来能成为中国公益事业的互联网“聚合页”积累更多的经验”,江志强补充道。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涂猛也出席了此次启动仪式,他对双方的合作给与极大的认可,并在会上特别提到,一个公益项目能够坚持十年,已经实属不易,这次全新公共主页的启动,满足了受资助学生们的喜好和需求,更是打开了一扇鼓励社会全民参与、直接交流和对话的窗口,值得公益人借鉴与思索。

热词:

  • 传统企业
  • 基金成立
  • 公益项目
  • 学子
  • 人人网
  • 曙光
  • 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 试水
  • 百胜餐饮集团
  • 用户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