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高盛高管辞职信引发讨论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7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家公司凭什么能把大家伙儿聚在一块儿?一封正在流传的辞职信中表明,只有“协作、正直、谦逊”的文化才会将人聚拢。写这封信的人叫格雷格·史密斯,自称是高盛驻伦敦管理人员,在辞职信中,他深感目前高盛的文化已经是“有毒的”、“破坏性的”。高盛股价周三收盘下跌4.17美元,至120.37美元,跌幅3.4%。

  格雷格·史密斯在辞职信中说,他也曾以在高盛工作为傲。在其职业生涯中,有幸为两只全球最大的对冲基金、五家美国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以及三家中东和亚洲最卓越的主权财富基金担任咨询顾问,客户管理的资产总额超过1万亿美元。

  让格雷格·史密斯痛苦的是,董事总经理们将客户称做是“提线木偶”。而且他经常从初级分析师那里听到最多的关于衍生品的问题就是:“我们能从客户身上赚多少钱?”这些都让他不安。

  格雷格·史密斯在信中说,希望高盛“清除那些道德败坏的人,不管他们为公司贡献了多少利润,重新扶正公司文化,让那些想在这里工作的人能找到正确的理由。”

  这封辞职信被发表在《纽约时报》上,并迅速在网络上传播。针对辞职信,高盛发表声明:“我们不同意文中表达的观点,我们不认为文中的观点反映公司经营业务的方式。我们认为,客户的成功才是衡量我们成功的标准。这一原则是我们业务的根本。”

  同时,高盛员工也收到了一封来自高盛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首席运行管的邮件:“我们对他的言论感到失望,它不能反映我们的价值和文化,亦也不能反映大多数高盛人心目中的公司,以及我们为客户所做的工作……”不过,在高盛中国的网站上,尚没有对此事的信息。

  在微博上,关于这封信的讨论自然而然地上升到企业文化层面上。一网友说,企业文化和价值观不应再被视做可有可无的隐形物了,他们是实实在在的,是可以用来良性助推企业的动力。有业内人士则反省:一些咨询公司也在面临同样的问题,把为客户带来价值放在了赚取利润之后,他们也正在失去应有的文化,同时也正在失去存在的价值。(记者于建)

热词:

  • 高盛中国
  • 高管
  • 辞职信
  • 提线木偶
  • 纽约时报
  • 企业文化
  • 对冲基金
  • 客户管理
  • 股价
  • 主权
  •